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7.04 Thu

非洲國家盃 — 球星點將錄 & 全賽程表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2019非洲國家盃目前在埃及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近年非洲國家的足球水準進步有目共睹,愈來愈多非洲球員登陸歐洲各大頂級聯賽,因此非洲國家盃的可觀性也愈來愈高。為此就讓作者為大家介紹一下本屆參加非洲國家盃決賽圈的各國球星:

埃及 主辦國除了利物浦三叉戟之一的Mohamed Salah之外,還有西布朗維奇的硬派後衛Ahmed Hegazi,兵工廠的Mohamed Elneny。如果說埃及帶著地主球迷的期望出征,那鄰國阿爾及利亞肯定是要爭一口氣了,隊長是去年賽季轉會吵得沸沸揚揚的邊鋒Riyad Mahrez,本賽季在曼城的表現先衰後盛,在加上老班底的Sofiane Feghouli(土超加拉塔薩雷)、Islam Slimani(土超費內巴切)和Aïssa Mandi(西甲皇家貝堤斯),絕對是奪冠大熱門。


Mohamed Salah是埃及的進攻核心。(美聯社)

摩納哥 北非最受注目的球星非阿賈克斯的Hakim Ziyech莫屬,身手全能加上細膩的技術,為全隊攻擊核心當仁不讓。另一攻擊中場Sofiane Boufal效力過里爾,本季被南安普敦租借到皇家維戈塞爾塔。Nordin Amrabat在之前的文章介紹過,在此不再贅述。Medhi Benatia效力過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圖斯,仍然是摩納哥不動的防守核心。


摩納哥最受注目的球星非Hakim Ziyech莫屬。(美聯社)

塞內加爾 西非的特雷加之獅(The Lions of Teranga)在2002年世界盃讓全世界驚艷,在俄羅斯世界盃也差點就晉級16強,陣中有多位旅歐好手,像是利物浦三叉戟之一的Sadio Mané、拉瑪西亞青訓出身,於義甲拉齊奧成名的Keita Baldé、拿坡里定海神針Kalidou Koulibaly、沙爾克04的Salif Sané、艾佛頓防守中場Idrissa Gueye再加上本賽季在法甲蘭斯大放異彩的門將Edouard Mendy。實力不容忽視。

象牙海岸 這支西非勁旅在2015年奪冠之後,近年國際賽表現低迷,在Yaya Toure、Didier Drogba等球星退休後,球隊進入重建期。好在靠著自家青訓和旅歐移民,這屆仍有水晶宮的Wilfried Zaha、富勒姆的Jean Michaël Seri、里爾王牌邊鋒Nicolas Pépé、熱刺Serge Aurier以及前曼城前鋒Wilfried Bony等好手。    

喀麥隆 西非的傳統強權,過去也是法國的殖民地。阿賈克斯的門將André Onana年輕但大賽表現穩定。比利亞雷爾前鋒Karl Toko Ekambi出生於法國巴黎,選擇代表喀麥隆出賽。另外在英超布萊頓邊後衛Gaëtan Bong也是值得注意的焦點人物。

奈及利亞 西非「超鷹」缺少被切爾西租借到費內巴切的Victor Moses、萊切斯特城前鋒Kelechi Iheanacho,但仍然是實力強大。兵工廠的Alex Iwobi能踢攻擊中場和邊鋒,速度快是板凳暴徒的不二人選。英超搶斷王Wilfred Ndidi是萊切斯特城的不動先發,體能優異加上出色的截球技巧,讓奈及利亞的中場線堅如磐石。

迦納 除了隊長André Ayew和卡塞利體育的Asamoah Gyan之外,還有馬德里競技的Thomas Partey、紐卡索聯的Christian Atsu、水晶宮的Jordan Ayew等固定班底,非洲黑星準備蓄勢待發!

除了上述國家外還有其他球星值得讓大家關注,像是幾內亞中場Naby Keïta。本賽季他被利物浦重金簽下,出賽場次雖然不多,但是重要的球員之一,並且幫助球隊拿下歐冠。本季被波圖租借到維多利亞體育俱樂部的Moussa Marega、熱刺的Victor Wanyama都是本屆的重點球星,大家觀看比賽的同時,可多加留意他們喔。

2019非洲國家盃全賽程表: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