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6.28 Fri

印加傳奇—祕魯國家隊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祕魯位於南美洲西部,和許多南美洲國家一樣,是個流行踢足球的國家,去年這支球隊在俄羅斯世界盃上大放異彩,與丹麥、法國、澳洲同組,最終取得1勝1和1敗的成績。雖然他們並沒有晉級16強,但這支球隊為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5年2月阿根廷籍教練Ricardo Gareca離開巴甲豪門帕梅拉斯,宣布將與秘魯足球協會簽約,接掌秘魯國家隊帥印。Ricardo Gareca執教後,祕魯國家隊開始踢tiki-taka,說實在,足球界的戰術千變萬化,前幾年,足球界掀起3後衛風潮,是因為2016年切爾西靠著這套戰術拿下英超冠軍,讓俱樂部爭相效仿。近期,足球界卻又流行傳控與壓迫的tiki-taka戰術,祕魯國家隊總教練Ricardo Gareca也是信徒之一。


2015年Ricardo Gareca正式執掌秘魯帥印。(美聯社)

祕魯國家隊在他的帶領下,目前戰績是24勝13和20負,勝率超過42%,雖然不是特別出色,但他帶給秘魯的絕對不只戰績而已。祕魯的tiki-taka沿襲了巴塞隆納的風格,強調的是球員默契和跑位,場上形成無數個小三角形。藉由快速短傳,讓球保持流動狀態,盡量保持球權。秘魯國家隊的tiki-taka除了沿襲巴塞隆納的傳控風格外,更多的是長傳直接找到有空檔的隊友。觀眾會在比賽中見到秘魯球員會在後場多次短傳之後,再長傳到Paolo Guerrero,讓他能利用身材優勢單刀取分。秘魯在世界盃對上丹麥一戰,全場佔有大部份的球權,但始終沒有把握好得分的機會。


Paolo Guerrero是秘魯的進攻核心。(美聯社)


秘魯國家隊球風奔放狂野,熱情四射感染了許多人,包括筆者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後也開始關注這支國家隊。秘魯陣中的主力球員有拜仁慕尼黑青訓出身的Paolo Guerrero、巴甲豪門桑托斯的中場Christian Cueva、速度飛快的右後衛Luis Advíncula和曾效力沙爾克04的邊鋒Jefferson Farfán。

Christian Cueva是一位值得注意的秘魯球星,能踢攻擊中場和邊鋒,速度快而且射門觸覺出眾。25歲的Edison Flores效力於墨西哥超級聯賽的莫雷利亞君主競技,年輕體能優秀,在邊路的破壞力強大,是值得注意的新星。右後衛Luis Advíncula效力於西乙聯賽的馬德里巴列卡諾閃電,本賽季對上畢爾包、塞維利亞、瓦倫西亞都有出色的表現,充分展現他那驚人的速度。

秘魯今年在美洲盃和巴西、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分在同一組,取得1勝1和1負的成績,也順利晉身8強賽對到烏拉圭。至於能否再進一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