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T21
T22
T23
T24
T25
T21
T22
T23
T24
T25
2019.04.22 Mon

東西雙后碰頭 賴麗琴傷停絕殺老東家│19木蘭第二輪戰報

2019年木蘭聯賽第二輪在4月20日於花蓮德興體育場進行。本輪最大焦點為爭冠熱門、由國家隊隊長王湘惠領軍的花蓮隊,她們今年度首次在家鄉父老面前亮相,出戰衛冕軍台中藍鯨,雙強對決格外引人注目。

 高雄陽信 3 : 0 台北國際 

開幕戰拿下隊史首勝的台北國際在第二輪遇上高雄陽信。年輕的陽信首戰遇上「學姊隊」花蓮慘遭零封,甚至連一次射門也無,因此企圖心十足,教練陳葦凌排上3-4-3的陣容來積極搶勝。而台北國際的先發陣容與上一輪相比僅做一個位置的變化,期待能穩紮穩打再奪一勝。



開賽不久陽信即獲得機會,第11分鐘,潘昕妤禁區前緣停球斜傳,箭頭藍昱絜停球後起左腳勁射入網,1-0,這也是高雄陽信2019賽季的第一個進球。上半場中段以後,台北國際進攻漸有起色,第26分鐘,莊家葦接獲陳品卉凌空射門高出橫樑。7分鐘後,國際隊長陳雅君、張馨今接連在禁區外長射,只是均無太大的威脅性。

半場休息前,高雄陽信攻勢再起,2打2的機會,楊美娟在小禁區外近距離攻門失手,台北國際逃過一劫。但在傷停補時,經過一波定位球攻防後,陳怡蓁在18碼線從王佳玉腳下斷球後直接射門破網,高雄陽信也因為這關鍵一球,半場結束以2-0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台北國際積極搶攻,因而在前場製造不少定位球機會。第53分鐘,陳品卉角球精準開出,國際後防領袖王佳鈺禁區內接應頂球打中橫樑,台北國際痛失全場最佳追分機會。

比賽後段,雙方體力差距益發明顯,尤其在高雄陽信妤第63分鐘調上中場陳麗琴之後,形成陽信押在國際半場猛攻的態勢。第80分鐘,陽信左路發動攻勢,呂孟舫接獲隊友傳中頭槌,皮球吊過門將鄭琇真上空進球,比賽就此大勢底定。高雄陽信最終以3-0完勝台北國際,拿下2019年第一勝。

 臺北熊讚 1 : 1 新北航源FC 

兩隊在第一輪均以一球告負,臺北熊讚在精采的對攻戰中輸給藍鯨,新北航源則是意外被台北國際完封,因此本輪雙方都想拿下2019年的第一勝。與首輪不同的是,此戰臺北熊讚的先發門將交由前一號國門朱芳儀擔綱,也形成她與廖玟琪、兩位前後任國門的另類對決。



比賽的場面也一如預期,實力與經驗略勝一籌的臺北熊讚在運動戰中優勢相當明顯,而新北航源則是利用少數反擊和定位球的機會予以還擊。
第30分鐘,航源發動一波反擊攻勢,纚固.妮卡兒帶球殺至底線、回傳給右路後上隊友轟門,朱芳儀將這個勁射球撲救在自己身前,這也是新北航源在上半場的唯一射正。

7分鐘後,熊讚終究將場面上的優勢化為進球,中場王牌潘彥昕在禁區內接獲隊友供輸,轉身帶球突破三名後防球員的包夾,將球射向左邊立柱內側破網,1-0,臺北熊讚就靠這一球在半場休息時取得領先。


潘彥昕(中)率先進球幫助熊讚先馳得點。

下半場熊讚依舊掌控局面,第58分鐘,熊讚前場抄球後,高妤晴在右路反越位成功接獲隊友傳球,過了門將廖玟琪之後小角度勁射,可惜打中近柱,浪費了拉開比數的絕佳機會,也讓新北保住追平的一線生機。

第73分鐘,戰況有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航源在對方半場製造犯規,隊長許翊筠開出自由球掛近柱死角破門,1-1,這一腳超過20碼的世界波讓熊讚門神朱芳儀只能望球興嘆。此後雙方攻勢積極,都能在對方半場造成險情,但均無法再越雷池一步,最終雙方各拿一分,想要搶本季首勝只能期待下一輪。

 花蓮 0 : 1 台中藍鯨 

此輪的壓軸大戰為冠軍呼聲極高的地主花蓮、對上衛冕軍台中藍鯨,兩軍在第一輪都展現強大火力攻進3球,因此本季雙強的首次對決也備受矚目。面對進攻狀態火燙的花蓮鋒線,藍鯨一開場心態較為保守,因此也讓主隊有較多的射門機會。
比賽一開始花蓮就展開猛攻,第2分鐘,丁旗殺入對方禁區造機造成混亂,蘇芯芸乘機前插支援、射門高出橫樑。8分鐘後,花蓮獲得前場自由球,吳詩萍將球開入禁區內,陳燕萍頭槌但偏出目標。
藍鯨直到第14分鐘才有明顯攻勢,穿越球送給右路前插的李綉琴,可惜上一戰大殺四方的Ogo射門沒中目標。
黑衫軍上半場最有威脅的一擊出現在第36分鐘,陳雅惠突破至底線傳中,張愫心在中路創意漏球,讓陳燕萍左路45度強勁射門,但這波絕妙配合卻被蔡明容的超級撲救給化解,雙方上半場就以0-0戰平。
下半場,台中藍鯨的攻勢轉為積極,上半場第36分鐘投入的包欣玄也活化了球隊的進攻,比賽逐漸演變為相互拉鋸的對攻戰。中場休息後的半小時內,藍鯨主力中鋒李綉琴四度叩關花蓮大門,無論是頭槌、腳射都極具威脅性,但都被門將王郁婷給化解。在主隊方面,也曾在第57分鐘由箭頭丁旗發動連兩波攻門,但也被台灣國門蔡明容擋出。雙方攻勢都極為凌厲,但兩隊門將出色的發揮,讓比數凍結在0-0。


賴麗琴(白色11號)自由球絕殺。

直到終場前1分鐘,迎來此戰最戲劇化的高潮。先是花蓮隊陳燕萍右路內切轟門、和卓莉萍的補射被蔡明容撲下,然後是藍鯨反擊2打2、Ogo凌厲射門卻又被王郁婷托出門楣。眼看比賽就要以和局作結,傷停時間第二分鐘,詹筆涵在自家大禁區前緣犯規,讓對手有最後的自由球攻門機會,藍鯨安排多名球員假開球、混淆王郁婷節奏,最後才由曾效力花蓮的賴麗琴用左腳內側戳射,這球從人牆左側通過、從左邊立柱外側旋進網內,1-0,藍鯨就此絕殺花蓮,兩戰全勝,單獨戰上積分榜首位。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