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1.15 Tue

盤點穆帥3.6億鎊收購

文/剛田武 圖/美聯社授權
_____

今時今日轉會費水漲船高,但穆里尼奧麾下曾動用超過3.6億鎊增兵,絕不便宜,也是很多歐洲球隊幾個賽季的預算。一些球迷為他找理由,說是管理層的錯,但兩年半購入了11名球員,當中超過一半是3000萬鎊以上,價值不菲,期間更打破世界轉會紀錄,難道自己也毫無責任嗎?
_____


名帥Mourinho 狂撒銀彈但仍慘淡離隊。

雖然曼聯擁有阿根廷國門Sergio Romero擔任David de Gea的助手,但穆帥仍堅持要在今年夏天,從斯托克城網羅Lee Grant,出任三號門將,原因成疑。這位老將在聯賽盃披甲,取代被逐的Romero,但球隊互射12碼出局,大家幻想「天救神兵」終歸沒出現。價值1900萬鎊的Diogo Dalot由波圖加盟,年僅19歲,上陣6場,被穆帥狂稱讚,但在大戰時仍然只能坐板凳,似乎對這個右後衛信心不足。


Lee Grant的加盟,令人疑竇。

瑞典中衛Victor Lindelof於2017年加盟,價值3100萬鎊,雷聲大、雨點小,首個賽季長居替補,機會不多,表現令人失望。本賽季,他開始獲得器重,但穆帥仍想增加中衛,可見對目前的防線兵源不太滿意。3000萬鎊的Eric Bailly由西甲轉戰英超,也是穆帥首批收購的新援,初看表現不算差,但卻不斷退步,加上傷患增加,表現不穩。


Nemanja Matic 本賽季表現不佳。

2017年,穆帥花費4000萬鎊從舊東家切爾西收購Nemanja Matic,鞏固中場之外,也有助建立自己在球隊的份量、勢力。可Matic本賽季表現下滑,甚至成為球隊的負擔。Paul Pogba以8900萬鎊刷新世界紀錄來投,一直未能適應英超節奏,經常被批評,場外過於高調的作風也引起名宿不滿,最近與穆帥鬧翻,面對利物浦時也只能坐板凳,紅魔若不易帥,恐怕走的就是他。

同樣是穆帥首批加盟的外援,Henrikh Mkhitaryan由頓湟茲克礦工加盟曼聯,起初被寄予厚望,增加中場的創造力,但很快已知道「實驗失敗」,穆帥也決定把他放在交易桌上,換來Alexis Sanchez。今年夏天,紅魔豪擲5200萬鎊購入巴西中場Fred,但令人奇怪的是,他未能獲得穆帥的信任,他是否淪為球隊權鬥中的犧牲品?


Sanchez是穆帥經手過最令人失望的交易之一。

穆帥在任期間的成功收購不多,鬼才Zlatan Ibrahimovic肯定是其中之一,2016年自由身加盟,一毛不花!首個賽季,Ibrahimovic依布是球隊首席射手,也證明了自己能在英超立足,令球迷重燃對球隊的希望,也成為聯賽盃和歐洲聯賽的冠軍功臣。而帶著身價750萬鎊的Romelu Lukaku由埃弗頓加盟後,對比賽信心每況愈下,加上中場供應不多,孤掌難鳴,且看新帥能否激活他?

說實在,穆帥的敗筆之中,Sanchez絕對是數一數二,說得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態度。這位智利前鋒加盟之後,表現遠不及效力阿森納時的一半水平,令人質疑他是否敵人派來的「無間道」。更糟的是,Sanchez和隊友是貌不合神已離,很難明白為何他能比下Anthony Martial或Marcus Rashford,出任正選。穆帥一邊說防線要招兵買馬,但已經豪花3.6億鎊轉會費,落得處處敗筆,目前球隊正選仍多達半隊球員隸屬於前三任總教練的舊將,這位頗具爭議的名帥怎可問心無愧。

以下統計,11名穆帥收購名單:
球員位置 身價(英鎊)
Paul Pogba中場8900萬
Romelu Lukaku前鋒7500萬
Fred中場5200萬
Nemanja Matic中場4000萬
Victor Lindelof後衞3100萬
Eric Bailly後衞3000萬
Henrikh Mkhitaryan中場2600萬
Diogo Dalot後衞1900萬
Lee Grant門將150萬
Alexis Sanchez前鋒交易
Zlatan Ibrahimovic前鋒Free
※編按:1歐元約可兌換台幣40元。(1:39.66,2019/01/15)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