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1
5
4
2
6
3
1
5
4
2
6
3
2018.06.04 Mon

到不了的敵方禁區 英雄盃首場0:5不敵印度

台灣男足受邀參加「印度英雄盃國際邀請賽」,6月1日晚間22:00首場對戰印度。印度球星Sunil Chhetri上演「帽子戲法」、率領地主隊以0:5大敗台灣。對手攻勢猛烈之外,台灣的攻勢也多在中場遭到攔截,球幾乎被印度壓在我方後場,導致整場節奏落於被動。

c.f. CTFA

高壓防守 到不了的敵方禁區

 
雖然說是備戰8月亞運、10月U19亞洲盃、11月東亞盃,調整狀態、學習經驗,但運動世界裡,沒有一支球隊出場就打定要輸球,可從男足的先發陣容僅2位符合亞運資格的球員(陳昭安、沈子貴)就可得知。和過去國家隊的正選相比,先發陣容就差了陳柏良、温智豪、殷亞吉,不得不說正是差了這條「中線」,讓台灣在攻守兩端、傳球組織、節奏掌握上,全都失準。球,到不了前場、敵方禁區,就只能在後場任人宰割,即便門將潘文傑多次精彩撲救,但仍回天乏術,上半場14、34分鐘,就被印度隊長、曾短暫效力美職堪薩斯、完成國家隊99場出賽的Sunil踢進2球。

開賽先發
CF  朱恩樂
FW 陳昭安 沈子貴 陳浩瑋
MF 林昌倫 陳毅維
DF 洪子貴 陳威全 陳庭揚 王建明
GK 潘文傑


為此,教練Gary在下半開場做了陣容調整,換上陳慶烜替補陳昭安、王睿替補王建明;同時,將陳慶烜拉上中前場、沈子貴回左路。王睿踢中衛、陳庭揚到右後衛。這調度讓人想起過去雜誌專訪教練Gary和助理教練Louis時都曾提到,最好的防守是把球離自家球門越遠越好。

下半場開場
CF  朱恩樂
FW 沈子貴
洪慶烜 陳浩瑋
MF 林昌倫 陳毅維
DF 洪子貴 陳威全
王睿 陳庭揚
GK 潘文傑


教練團似乎盤算著利用王睿、陳庭揚的默契、陳慶烜今年多場國際賽的經驗,在防守斷球後能把球從後場向前場推進,只可惜,仍擋不住打開身手、氣勢正旺的印度。讓印度隊長Sunil 在62分鐘踢進本場第三顆球,完成帽子戲法。其中,印度21歲小將Udanta Singh憑個人技巧,在禁區假動作晃倒後衛起腳入網,相信不論是亞運或是未來的國際賽,他將成為印度另個焦點球星。幾番震撼教育後,球隊開始走馬換將換上年輕球員磨練經驗,依序將陳泓維替補沈子貴、涂紹捷替補陳浩瑋、陳陞洧替補洪子貴、趙明修替補陳毅維,用掉6次換人額度結束比賽。


c.f. CTFA

隊長Sunil 懇求 支持觸底反彈的印度
 
事實上,2015年總教練Gary 就曾帶領關島,在2018世界盃資格賽的關島主場以2:1擊敗「低潮」中的印度。會說低潮,是因當時印度在世界盃資格賽小組的8戰中,僅僅只贏下1場。觸底反彈後,在16、17年拿下13場不敗的戰績(11勝2和),FIFA排名從166一路晉升至97。先在2019亞洲盃資格附加賽第1圈,以總比分7:1擊敗寮國,進入第三輪,並拿下A組第一、晉級決賽圈(4勝1和1負,2:2主場平局緬甸、2:1客場輸給吉爾吉斯)。而明年亞洲盃決賽圈,印度被分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泰國、巴林所處的A組,要挺進16強,若選擇放掉阿拉伯、泰國兩大強豪,那對戰巴林就成了關鍵,這或許是今年邀請台灣參加英雄盃的原因之一(台灣在第三輪資格賽對戰巴林兩回合,0:5客場落敗、2:1主場獲勝)。


c.f. CTFA

賽後的花絮是,隊長Sunli在個人社群上發布一則談話,內容主要是希望印度球迷進場支持國家隊,同時希望在自己第100場出賽中能夠得到球迷的應援;他希望球迷們與其在網路上謾罵、唱衰,不如進場支持國家隊來的實際。從1日比賽的轉播畫面來看,能夠容納1萬8千人的孟買體育場,卻僅入場了2,569人。或許是這番真摯喊話奏效,4日晚間對戰肯亞,印度以3:0取得邀請賽二連勝,高強度的防守再次讓對手得分掛蛋,Sunil 更囊括2記進球回饋全場約7000名球迷。
 

印度與台灣 都正從谷底往上爬

印度經歷從2014年FIFA排名史上最低的171、上升到2018年史上最高的97名,2015年在世界盃資格賽的8戰7負;相對台灣世界盃資格賽的6戰皆負,從2014年史上最低的182名爬升至2018年史上最高的121名。遭遇、球迷酸度都和印度差不多的台灣,要達成進入FIFA百名絕對不是空談,但需要的是,時間和球迷進場,同時建立職業聯賽讓球員持續在高強度的賽事中磨練,最重要的還是青訓、青訓、青訓。


c.f. CTFA

大敗之後,男足今晚6月5日(二)晚間22:30將出戰紐西蘭,6月8日(五)晚間23:00對上肯亞。別忘了關注台灣囝仔正在國外為贏球而努力,好球就該給掌聲、失誤就該給責罵,但無謂的酸言和負能量就免了吧,別忘了比任何人都不想輸球的是,踩在綠茵草皮上的球員。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