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速報
2022.04.21 Thu

為了愛和地球|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22春夏系列 向六零年代環境永續運動致敬!





一九六零年代後期,眼見環境危機逐漸威脅全球,美國中西部各大學校園裡掀起一場運動,學生們仿效反戰抗爭模式,舉辦各類環保講座,並提倡更永續的消費模式,這場運動奠定日後環保運動的基礎,亦促成眾所周知的世界地球日。全球永續丹寧領導品牌 Levi's® 便以六零年代的學生運動為靈感, 推出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22春夏系列 Project Survival(生存計畫),並以此致敬當時的學運人士。





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22 春夏系列名為 Project Survival,命名取自一九六零年代在美國西北大學的環保運動。此系列強調休閒風格,著重於大學生必備單品,並參考 Levi's® 資料庫中的檔案資料,尤其著重於六零年代末以及七零年代初時學生的裝扮及偏好:丹寧褲、長褲、上衣,均選擇擁有豐富層次的色彩,搭配條紋、花紋和圖紋點綴,此外最重要的是,此系列顯現出 Levi's® Vintage Clothing 一直以來所強調打造衣物歷久彌新且耐穿性的精神。





本季亮點包括 1966 501® 丹寧褲,從側縫線加上布料,修改為靴型喇叭褲,也向六零年代所掀起的喇叭褲風潮的客製化精神致敬;當年另一項特色單品為 Levi's® Sta-Prest 抗皺長褲,Levi's® Vintage Clothing也在多年後,第一次推出 Sta-Prest 長褲單品,Sta-Prest 以棉料和聚酯纖維混織為特性,經過特殊處理後,使褲管能維持褶線,不易起皺。同時,春夏季度斜紋褲採用質地柔軟的布料以及寬鬆的剪裁,並透過褲腳反褶和中線壓痕設計以達到七零年代經典垂墜感風格。





系列裡更有多款夾克外套和衛衣,其中包括六零年代風格的復古金屬釦燈芯絨外套,以西式口袋、腰線無束口設計,重現 Levi's® Slim Fits 品牌特色;橄欖綠漁夫罩衫的設計,則是源於當時學生偏好的軍裝大衣,為了加入正向和環保的元素,以採用特殊圖紋印製技巧,讓花紋呈現手工印製般的效果。

更多復刻單品包含:下擺和袖子以卡其色布料點綴的 Orange Tab 橘標連帽丹寧外套,以及七零年代常見的條紋口袋 T 裇,其中更少不了展現學院風的必備單品─ 大學 T 恤,選用柔軟棉質布料,正面則有手寫字體。最後還有成套鵝卵石服裝,重現六零年代的 White Tab 白旗標五口袋式丹寧褲,以及相對應的 Type III Trucker 丹寧外套,藉由滿版花紋和日曬褪色效果,呼應資料庫裡的原版衣著。





此外,Levi's® Vintage Clothing 原創復刻支線針對2022年地球日推出地球日專屬單品。地球日全系列作為 Levi's® 全力推動環保永續的證明;單品均採用不含化學物質、殺蟲劑或肥料的有機栽種棉料製作,亦透過提倡永續農場和水源以改善土壤健康

3 款 TEE 採用從外太空拍攝的地球照片,搭配「地球:她依然美麗」標語、繽紛花朵圖騰向美麗的地球致敬。頌讚發想發起世界地球日的六零年代,再度呼籲 Buy Better, Wear Longer 的環境永續思維。





Levi's® Made & Crafted 與 Levi's® Vintage Clothing設計總監Paul O'Neill表示:「Levi's® Vintage Clothing靈感來自於當今環保行動的風起雲湧,繼而引發我們去追溯並紀念早期環境永續的歷程。六零年代的大學校園中,推動實行友善環境措施的學生團體紛紛出現,當時的青年學子對於環境議題的深度關切,並勇於嘗試改變的精神令我們深受啟發。如今時隔五十年,我們仍在為地球而戰,更期待吸引更多人關注此議題」。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