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速報
C5
C1
C2
C3
C4
C5
C1
C2
C3
C4
2019.04.05 Fri

編輯代逛│日本帽選名店CA4LA登台展櫃


日本帽選名店 CA4LA首次登台 信義誠品期間限定店
_____

到日本一定要朝聖的帽子品牌「CA4LA」,已在信義誠品快閃登場!頂著日本代購第一的帽選名店光環,及台灣一票女孩時尚ICON加持下,讓CA4LA在網上一有新品、穿搭就成話題,而帽子控和熱愛穿搭的粉絲們,也終於等到CA4LA在台展櫃的一天。開幕記者會當天編輯遇到了長期在日本駐店的依婷,聊到台灣及日本女生在帽款喜好上的差別,同時聊聊帽子對她個人穿搭的重要性。

「台灣女生和日本女生喜歡的帽子款式不太一樣。日本女生喜歡設計比較簡單的『海軍帽』,所以我們這一季在日本比較主推變形海軍帽、硬殼帽這類的設計單品。」「至於台灣女生喜歡的帽型呢,是裝飾比較誇張的、蝴蝶結比較大的。」「相較日本,台灣女生雖然比較少在穿搭中加入帽子,可認真選起來,一戴就是很甜美華麗的款式。另外,像是髮帶加入紗材質的蝴蝶結設計,台灣女生也特別喜歡。」



「至於我,帽子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只要身上有衣服就一定要戴帽子,就算只是出去倒垃圾我也會戴,去趟超商也要戴個毛帽。」「帽子雖然小小的,卻很直接地呈現設計師想要傳達的設計觀。即便再簡單不過的帽型設計,一戴上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整體造型、比例。譬如說,一個平時不打扮的人,只要搭配一個漂亮的帽子,就會覺得今天的氣氛不一樣,心情會變得很開心。」「帽子就是有這種力量,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世界,即便帽子只是小小的裝飾,但對我來說就是這麼重要的存在。」



在眾多女孩穿梭的店面人潮裡,編輯們發現一位穿搭很有型格的CA4LA男性工作人員,開口一問才知道他在日本品牌擔任Press的小田嶋 勇司(Odashima Yuji),也好奇地問了「帽子」之於他、之於日本男生的穿搭情況。
 

 
「我自己非常喜歡美式復古的穿搭,好比50、60、70年代的美式風格。每天出門都有戴帽子的習慣,主要是我喜歡騎『哈雷』代步,所以考量到Style一致性,我在帽款選擇上會特別意識該如何和重機搭配。」



「事實上,日本男生把帽子當作穿搭必備的情況也不多,我自己認為可能10個會有1個人喜歡搭配帽子吧。而且除非是很特別的情況,才會戴上像我這樣華麗的帽型(笑),不然在日本,男生多數仍會選擇有帽沿的Cap。」「我想帽子對男生來說,出席的場合和時機真的很重要,如果場合OK又或者遇到很突然要出門的話,就可以把帽子視為穿搭的選項。」

「至於如何搭配帽子,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整體穿搭氛圍』,當然,大前提是挑選適合自己臉型的帽款,可千萬別忘了就算臉型對上了,但帽子的款式、設計更要搭得上整體穿搭的比例與型格,不然只有脖子以上好看,那也沒什麼意義了!」「總的來說,還是TPO(TPO這個說法可能只有日本在用吧,笑),懂得在對的時間Time、地點Place、場合Ocasion選擇適合的帽型是帽子之於穿搭最重要的地方!」
 
CA4LA 品牌歷史
_____

1989年,在東京上野阿美橫町誕生的帽子專賣店Weave Toshi(現為公司名),為CA4LA的前身。1997年,在東京澀谷明治神通開設了第一家店鋪,也就是現在的CA4LA帽子專賣店。除了引進世界各國的設計師品牌帽,成為日潮非常知名的帽子選品店外,也同時設計、製作、生產屬於自家原創品牌的帽子。

秉持 MADE IN JAPAN 精神,品牌在日本兵庫縣西宮市擁有自家工廠「CA4LA FACTORY」,要將「獻給所有人,最棒的帽子」的品牌理念擴展到世界,渲染CA4LA對帽子的獨特品味。現在在日本境內擁有27家店舖,遠在英國倫敦也設有店鋪,就在2019年4月1日這天,更把品牌的設計天份帶來台灣,開設期間限定店。藉著這次登台的機會讓台灣朋友不用飛到日本也可以體驗不同的流行趨勢。

CA4LA堅持日本製的品牌DNA,帶給消費者的不只有流行還有帽子本身的質感及舒適感,品牌一直以來也都與音樂、電影息息相關,與許多歌手樂團合作聯名款式,這般品牌走向都讓CA4LA的魅力受到帽子控和熱愛時尚搭配者深深熱愛。


_____about CA4LA

『獻給所有的人,最棒的帽子。』


為了向世界傳遞日本獨有的帽子文化,CA4LA創始至今秉持一貫的日本製精神,
是從設計到生產一手包辦的日系品牌。
同時CA4LA也從世界多國的設計師品牌當中精挑細選各種帽款,
不論性別與年齡層,都能夠盡情挑選喜愛的帽子也是CA4LA的魅力之一。
除此之外,CA4LA也與各種流行文化領域密切結合,
積極地與音樂、電影與藝術等業界攜手打造聯名系列,展現多元的風格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