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3.05.18 Thu

排灣電音|徹摩新作《TJAITEKU TUA QADAW 太陽底下》將於5月31日正式發行

歷經五年累積,曾雙度入圍金曲金音的排灣創作歌手Cemelesai徹摩,預告5月31日將發行電音新專輯《TJAITEKU TUA QADAW 太陽底下》,並宣布巡演『追日』資訊。這張由徹摩聯手新銳電音製作人DJ Waven打造的EDM作品,以全族語創作並融入古調吟唱、族語饒舌等各式元素。

Cemelesai徹摩的首兩張專輯《真圓 ZEMIYAN》和《VANGAV天窗》即兩度入圍金曲、金音獎,讓他成為了備受矚目的音樂人。在2020年成為獨立音樂人後,他不斷進修與嘗試不同的音樂風格,並與不同的音樂人和表演藝術家合作,包含同樣與 DJ Waven合作推出收錄於由野火樂集製作,曾獲美國 Global Music Award世界音樂類首獎的《神遊》專輯中的單曲《神憫》,也參與明華園《步月‧火燒》與無敵小生孫翠鳳、知名演員郭子乾、劉瑞琪同台演出。


2022鐵花村演出照(Cemelesai徹摩團隊提供)

今年, Cemelesai徹摩與 DJ Waven 再次合作,以排灣族語創作和電音曲風,編織出《TJAITEKU TUA QADAW 太陽底下》這張富高度娛樂性、又蘊含排灣生活美感的獨特作品。
 
Cemelesai 徹摩表示,之所以選擇這個專輯名稱《TJAITEKU TUA QADAW 太陽底下》,是因排灣族人崇敬太陽,希望以太陽普照的概念與EDM重視氛圍與共享的特性連結,減少語言的隔閡,並推動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
 
不同於前兩張專輯的民謠抒情,徹摩在新作中大幅簡化了族語歌詞的內容,圍繞著部落生活書寫,更加入西拉雅族語、英文等,彰顯不同文化的美好,更讓聽歌的趣味性大增,俯拾即是好學好上口的族語。



2022 民主大道演出照(Cemelesai徹摩團隊提供)

『追日』巡演的由來,意思就是希望大家來追《TJAITEKU TUA QADAW 太陽底下》的系列演出,現場直接體驗 Cemelesai徹摩和DJ Waven的排灣電音世界,絕對會讓大家跳到盡興、搖到開心,還可以多學幾句族語起來炫耀!

《TJAITEKU TUA QADAW 太陽底下》即將於五月31日正式發行數位與實體專輯,並一連於5月27日高雄洛克音樂、6月3日鐵花村、6月10日女巫店,7月1日關渡女神遊艇,舉辦四場『追日』巡演。 Cemelesai徹摩表示:「非常期待以同樣的靈魂、不一樣的面貌,讓大家能夠在這張新專輯的音樂中一起搖擺身體、盡情玩耍,懂了就懂了。」


2023臺灣燈節演出照(Cemelesai徹摩團隊提供)


Cemelesai徹摩
排灣族創作歌手,受古典聲樂教育薰陶,以一首漢詩改編音樂獲獎並出道,亦常參與劇場演出,音樂觸角廣泛且多元。他從生活中獲得靈感、將山林的神聖、族人的信仰、部落的樣貌,交織於他的音符當中。自小便來回於現代學校教育與在父親帶領下進入的山林獵場,在不同文化與生活方式的碰撞下,他也成為一名心胸開闊且勇於嘗試的創作者。他以排灣族語為創作核心,連結傳統古調、西方器樂、流行、電音等元素,期望打造出跨越語言藩籬的音樂,讓聽者能夠自在且自由的在節奏與旋律間感受不同文化相遇的美好。他,是汲取Kacalisian(斜坡人)內涵、 Classical(古典)學識、當代風格的音樂 Rakac(勇士)。

獲獎經歷
2021 參與野火樂集 神遊 專輯製作並演唱 【 神憫 】 ,獲 Global Music Award 『 世界音樂類 』 首獎

2019 以《 VANGAV 天窗 》 專輯入圍第 30 届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及第 10 届金音創作獎「最佳跨界或世界音樂單曲獎」

2017以《 真圓 ZEMIYAN 》 專輯入圍第 28 届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及第 8 届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獎」


➤《TJAITEKU TUA QADAW 太陽底下》IG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qadaw.edm/
➤『追日』巡演資訊 https://linktr.ee/qadaw.edm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