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2.12.26 Mon

探討女性美的多面向|天野タケル《意象維納斯 Venus》台灣首次大型個展 即日起~2023.1.2 台北登場!



@apol_gallery

近年來於國際當代藝術界中迅速崛起、日本東京當代藝術家天野タケル(Takeru Amano),於 2022 年末的聖誕跨年佳節期間,協同富有國際視野的艾普利畫廊 APOL Gallery 合作,於 12 月 22 日起特地於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 M 棟舉辦個人在台首次的大型藝術展覽「意象維納斯」,帶來生涯最新、最完整的藝術原作真跡,以及令藝術愛好者們趨之若鶩的多款限量及周邊商品。



@apol_gallery



《VENUS》系列作品可以說是 天野タケル 的代名詞 

距今約15年前,天野タケル 開始創作《VENUS》系列作品,其中的經典裸女意象展現出他對女性之美的崇敬與嚮往。他認為女性的部分不是外表,而是多樣化的豐富個性。使用鮮豔的色彩,大膽、簡單而細膩的筆觸描繪,藝術家筆下代表美與愛的女神維納斯擁有橢圓形的眼睛、光澤亮麗的秀髮、完美蛋形臉、穠纖合度的身形。人物可愛極簡的五官表情與古典優雅的構圖形成強烈對比,創造新舊元素衝突的美感。





@apol_gallery

天野タケル創造出以極簡的五官面目凝視觀者的維納斯女神像,在意義上並非僅止於色塊、動漫、可愛等元素的堆疊,所要表達的更是一種「觀看女性美」的再構成。

天野認為女性最美麗的一面其實存在於個性:性感、美麗、善良又叛逆的共存。提醒了女性的美是如何多變並流動著,至現實至抽象、由古典至現代。觀者一下陷入其強力的線條與色塊中,下一秒又脫離作者的世界並發現現實。我們也可以說,不論要如何論述女性的「美」,其實都取決於觀者自己。⠀





@apol_gallery



【 意象維納斯 天野タケル-台北 】


展出期間:
|2022/12/22-2023/1/1(10 AM-18 PM)

|2023/1/2(10 AM-15 PM)

展覽地點: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M棟

主辦單位:艾普利畫廊 APOL Gallery

協辦單位:INCEPTION啟藝、plzzzz Gallery、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合作單位: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展覽粉專:INCEPTION 啟藝plzzzz Gallery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