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2.04.14 Thu

站上頒獎台!|東奧場館國立競技場開放體驗行程




 到國立競技場參加奧運選手體驗行程!

延期到 2021 年的東京 2020 奧林匹克運動會、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在疫情下的舉辦造就了許多話題,可能也成了這個時代的人們一場難以忘懷的奧運吧。雖然已經相隔將近一年了,但就像是才剛結束一樣,讓人記憶猶新。而開閉幕式的主場館,也是由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團隊所設計的國立競技場,於近期開放了可以體驗或參觀舉凡聖火火炬、選手簽名牆、頒獎台、田徑場、選手休息室等設施,非常有趣也非常有紀念價值的體驗行程。讓一般遊客就算不是選手也可以體驗奧運場館的各項設施喔。





 難得的機會!火炬、頒獎台、休息室限定公開!

東奧、帕奧傳遞聖火的火炬,是出自日本頂尖的設計大師吉岡德仁先生的作品。使用了最能代表日本的櫻花為意象,並採用了 311 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區的鋁門窗作為火炬材質,希望能將重建的信念和希望藉由本次奧運傳遞給全世界。體驗行程中也可以和本屆奧運實際使用的火炬攝影留念,不僅是本屆奧運中獨一無二的回憶,也算是體驗行程當中的最大亮點吧~





其他的行程包含了約 300 位奧運選手在賽事期間簽名留念的紀念牆,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台灣選手或偶像選手的簽名一起拍照。以及在奧運期間實際使用的頒獎台,和同行的親朋好友一起登上頒獎台,留下光宗耀祖 (?) 的紀念照片吧。還有選手休息室、賽道、場內草坪、賽後採訪區的一連串行程,化身為選手體驗在後台熱身等待的興奮與緊張,在賽道和場內接受全場 6.8 萬個觀眾席環場注視的感覺,以及體驗競賽結束後走到採訪區的每一步所見所聞,試著感受在賽事中全力以赴的選手們的心情高低起伏。而在採訪區也佈置了許多本次盛會的精彩照片。





 到 2024 年都還有,換好日幣等著吧!
 
體驗行程自 2022 年 3 月開放預約,大概是每個月的中旬左右會開放下個月的線上預約(例如四月中旬會開放五月的場次)。可以預約的時間自 11:00~18:00 ,一次的體驗行程約 60 分鐘左右,進入指定區域後可以自由參觀。最重要的!目前體驗行程暫定會持續開放至 2024 年 3 月,所以外國遊客應該都是有機會的啦!
 

國立競技場體驗行程網站 ( 連結 )
*目前 ( 2022 年 4 月 ) 僅有日文網頁。
*依照國立競技場的使用狀況,體驗行程的內容可能會有所調整。
 
照片提供:独立行政法人日本スポーツ振興センター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