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22.03.29 Tue

來跳阿波舞吧|德島機場的大型彩繪玻璃作品揭幕!




 民間軍用兩相宜-德島機場 

連結四國與關西的門戶-德島縣,在此有連結日本國內主要城市的德島機場。德島機場全名為「德島阿波舞機場」,除了民間用途外,同時也是海上自衛隊德島航空基地的起降機場。自 1941 年啟用以來,肩負起連結四國與日本國內空中交通的重大任務,目前共有東京(羽田)、福岡、新千歲機場等三條航線。





 德島名產:阿波舞&鳴門漩渦 

德島機場於本月初在旅客航廈 3 樓出發大廳設置了寬 2.7 公尺、高 9 公尺的大型彩繪玻璃作品『ZOMEKI-悠久的二拍子-』。本作品出自漫畫家竹宮惠子老師之手,以德島當地的代表文化「阿波舞」為主要設計題材,背景則是參考了德島的另一知名景點「鳴門漩渦」。在作品中央有四位生動表情的阿波舞舞者,兩側則有竹宮老師筆下包含了『奔向地球』、『風與木之詩』等 8 部作品的 30 位角色齊聚一堂,讓這幅巨大的彩繪玻璃熱鬧非凡。


圖片來源:https://jptca.org/news/20220311-16593/



 值得紀念的公眾藝術 

大約花了 2 個月的時間完成原畫的竹宮老師在揭幕式中說:「(作品名稱的)悠久的二拍子節奏刻劃在德島居民身體裡,雖然平時可能要靠阿波舞才能重現出節奏,但畢竟阿波舞也是伴隨了我一輩子,所以才能夠描繪出這樣的作品吧。我盡力地完成了這幅作品,也希望能夠將我的想法傳達給大家。」

本作品由日本交通文化協會設置,並獲日本彩券協會補助,也是日本交通文化協會第 550 件公眾藝術作品。自 1972 年設置於東京車站的第 1 件作品『天地創造』以來,今年適逢值得紀念的 50 周年,所以也將這件作品贈與德島機場,希望可以讓更多機場的旅客看到這幅優雅又生氣蓬勃的彩繪玻璃。


圖片來源:https://jptca.org/news/20220311-16593/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