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HLN (1)
HLN (2)
HLN (3)
HLN (4)
HLN (5)
HLN (6)
HLN (1)
HLN (2)
HLN (3)
HLN (4)
HLN (5)
HLN (6)
2020.06.01 Mon

最年輕坎城影帝新作!柳樂優彌偕《深夜食堂》小林薰演繹動人「父子」情


 
是枝裕和導演愛徒.廣瀨奈奈子自編自導動人之作《拂曉》,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柳樂優彌、《深夜食堂》小林薫攜手共演,入選2018年釜山影展「新浪潮」單元,被喻為是導演廣瀨奈奈子「強烈的出道作」!《拂曉》故事敘述某天哲郎(小林薰 飾)發現了一名倒臥在河邊的青年(柳樂優彌 飾)。被哲郎帶回家照顧的青年清醒後,說自己的名字叫做「新一」。哲郎與新一慢慢對彼此敞開心房,哲郎在自己經營的木工廠中教導新一許多技術,哲郎身邊的人也漸漸接受了新一。然而,新一卻有著無法坦誠自己本名的祕密,哲郎也有絕對無法忘卻的過去……
 

是枝裕和導演愛徒.廣瀨奈奈子自編自導動人之作
 
柳樂優彌透露在拍攝時期,與一起演出的演員們很不可思議地,就像劇中角色一樣慢慢縮近彼此的距離感,自己也常受到其他人的照顧,他說:「之前就曾和小林薰前輩一起參演過大河劇,相處了一年以上的時間,因此這次合作《拂曉》時,彼此已經很有默契。另外,第一次見到廣瀨導演時,就覺得她有一雙不會說謊的眼睛,讓我想跟隨她,是位令人感到很安心的導演。很期待這部作品能打動每位觀眾的心。」飾演「哲郎」的小林薰則說:「我飾演一名失去兒子的父親角色,後來遇見柳樂優彌所飾的青年,想藉由與青年相處的過程來彌補與兒子之間的遺憾,是有點難詮釋的角色,但因為曾和柳樂相處過一年多的時間,所以滿容易入戲的。」
 

柳樂優彌表示小林薰前輩只要在現場就會讓整體質感變得更好
 
導演廣瀨奈奈子在拍攝現場不斷與年紀相仿的柳樂優彌討論,小林薰也給予她許多臺詞、美術場布等相關具體建議,她表示:「實際完成劇本的過程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想將在311大地震後社會、權力的狀況,以及20多歲時期的自己內心的苦悶全部宣洩而出,才會開始構寫《拂曉》的劇本。希望年輕世代和父母親一輩的觀眾,能以各自的角度觀賞這部作品。」
 

最年輕坎城影帝柳樂優彌偕《深夜食堂》小林薰演繹動人「父子」情

打敗梁朝偉塑造14歲影帝!是枝裕和盼能再與30歲後的柳樂優彌合作!
柳樂優彌於2004年時以是枝裕和導演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出道,並一舉獲得坎城影帝。柳樂優彌表示:「收到《拂曉》的出演邀約真的非常興奮,很榮幸能參與導演的出道作,而且近期我所詮釋的角色個性都很強烈,這次能接演刻畫內心層面的作品令我十分感激。」廣瀨奈奈子導演則透露:「向柳樂優彌演員提出邀約讓我壓力很大,但除了他以外,我沒想過要請其他演員來詮釋這個角色。」

 

是枝裕和大讚愛徒出道作 盼能再與30歲後的柳樂優彌合作

而在電影宣傳時期,遠在法國拍攝電影《真實》的是枝裕和導演,也透過影片鼓勵愛徒廣瀨奈奈子,他表示:「恭喜奈奈子!因為是很親近的關係,所以當然要誇獎妳,雖然很困難,但《拂曉》已強烈展現了出道作所具有的力量和個性。這部作品有著刻畫、拍攝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覺悟,是部確立了觀察角度的電影。」對於柳樂優彌,是枝裕和導演則表示:「柳樂優彌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演員,我想拍攝現場應該都被優彌引領著。我們曾聊過等優彌30歲後要再一起拍電影,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實現。」

 

柳樂優彌於2004年時以是枝裕和導演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出道,並一舉獲得坎城影帝
 
看過是枝裕和導演親錄的影片後,柳樂優彌說為了能再與是枝裕和導演合作,他會繼續努力,他也表示:「我的出道過程有點華麗,10多歲時曾想過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名更好的演員。這次參演《拂曉》時,在導演的執導下,我希望能確實表現出自己的情感,以這特別的想法面對角色,我想這人物的核心精神就是生命力。」這次柳樂優彌在劇中與小林薰有多場動人的對手戲,他們的每一個表情和互動都緊緊牽動觀眾的心,柳樂優彌表示:「小林薰前輩只要在現場,會讓整體質感變得更好,讓人覺得必須好好跟隨他的腳步,這麼說或許有點不知分寸,但會有不想輸給他的想法。」
 

拂曉劇情簡介
★2018釜山影展「新浪潮」單元
★是枝裕和導演愛徒.廣瀨奈奈子自編自導動人之作
★坎城影帝柳樂優彌與小林薰真摯演繹動人無血緣父子情
★孤獨的靈魂愈來愈靠近,試圖成為一家人…


某日,哲郎(小林薰 飾)發現了一名倒臥在河邊的青年(柳樂優彌 飾)。被哲郎帶回家照顧的青年清醒後,說自己的名字叫做「新一」。哲郎與新一慢慢對彼此敞開心房,哲郎在自己經營的木工廠中教導新一許多技術,哲郎身邊的人也漸漸接受了新一。然而,新一卻有著無法坦誠自己本名的祕密,哲郎也有絕對無法忘卻的過去……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