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Fast Fashion
BANG
2017.05.28 Sun
自我快時尚性格│快時尚mix台灣品牌
Style&text|FENGLIN
Photo|WANG WEI
Model|ANGUS YA
近年來,隨著各個「快時尚」品牌陸續進駐台灣,提供年輕族群能夠以平實的價格,購買到近似當紅潮流時裝的設計,但在快時尚品牌強大的便利性背後,卻也產生撞衫機率大大提升的後遺症。因此,在這波fast-fashion浪潮中,如何利用特色單品強化個人型格,就成為了造型時的重點課題。Part1提出春夏五大主題造型look,選用平價時尚品牌做為造型基底,搭配精緻的台灣設計品牌,讓大同小異的平價時尚,呈現不同的風格樣貌。
運動時尚
今夏就是要粉色系!男子氣的教練外套本季以粉嫩色彩呈現,來自日本的燈薪絨面料為整體增添高級質感,寬鬆版型搭載背帶系統,熱了也不怕綁手綁腳。內搭顏色相呼應的圖案T,輕薄單寧長褲,最後輔以螢光色點綴,夏日運動場的亮點,就是你了。
Short Beanie/NT$880、CORD staff jacket/NT$4380、90s Belt/NT$1080(All by Demarcolab)、
SPRZ NY 印花T恤/NT$590、Regular fit 刷破牛仔褲/NT$1490(All by Uniqlo)
      
成立於2008年的DeMarcoLab,長期觀察台灣街頭文化,品牌理念融合音樂、塗鴉、滑板元素,製作出忠實呈現在地精神的服飾作品,同時加入時下流行機能元素,使用領域大大提升,希望發揮品牌影響力,傳達屬於台灣的街頭潮流態度。
夏日海灘  
炎炎夏日怎能不想到海邊?寬鬆舒適的度假襯衫,使用來自日本廣島「備後絣」,充滿趣味的復古圖樣,總能帶給旅人度假放鬆的好心情,穿上素面卡其短褲,戴上一頂手工編織草帽,一瓶冰涼的啤酒,立即出發來趟海灘輕旅行!
Summer Crown Boater Hat/NT$4500、SHAKA Aloha Shirt/NT$5600(All by SYNDRO)、Uniqlo五分卡其褲/NT$790 
從工裝服飾擷取靈感的Syndro,講究的作工以及細緻的面料一直是為人樂道的地方,本季春夏和廣島老紡織廠合作,以老式織機生產的「備後節織」布料為主,將蓬鬆柔軟的布料穿插運用在單品中。另外以巴拿馬草手工編織而成的寬沿草帽,透氣富有手感,台灣品牌也能感受到來自世界職人的精湛工藝。
 
都市漫遊
誰說在繁雜的都市叢林只能每天烏煙瘴氣?穿上斯文氣質的白色丹寧夾克和卡其長褲,重點就交給自然感滿點的條紋襯衫打理吧!帶些玩味、藍白相間的條紋給人舒服自在的印象,兩側大口袋配置足夠放進簡單的個人物品,免除背包拖泥帶水的不快,輕裝上路,漫步在都市也變得有趣。
Ferment Barrel圓領條紋襯衫/價格電洽(Ferment Store)、平紋針織牛仔外套/NT$1990、鑰匙圈吊飾長褲/NT$1490(All by ZARA)
Ferment barrel 是選物店Ferment store為店舖生產的服裝支線,製作能夠使用長久,隨著生活發酵出獨特品味的作品是品牌一直堅持的理念,選用來自日本高品質的天然織品,從經典的設計取經,加上許多玩心的設計,像個長不大的大叔,看似成熟卻又古靈精怪。
 
搖滾靈魂
夏日,是個充滿音樂性的季節,想到當時追團的光景,基本白T、格紋襯衫,以正反錯置的破壞丹寧褲,彰顯自己那狂傲不羈的性格,隨著節奏進入一個反叛的時光空間,看著表演臺上的放聲嘶吼,是屬於盛夏的狂熱。
OVK Lab Reversed damage denim jeans/NT$5280、H&M divided long sleeve shirt/NT$899、其餘私物   
從街潮品牌發跡的OVK Lab,其名稱源自於80年帶重金屬樂團,以搖滾文化做為品牌核心,擅長以解構、破壞手法,融入古著設計元素,打造具強烈性格的單品。春夏季度以Iggy Pop的個人形象為靈感,將前龐克文化藉由各種拆解錯置手法呈現,帶領我們回到那充滿張力的搖滾世代。
 
MONOTONE
近年來大熱的Monotone style到了春夏持續延燒,少了選擇圖案花樣的精神,多的是專注於剪裁的用心。以深藍色調為基底,開領襯衫、亞麻長褲的使用讓整體配色不至於太沈重,西裝材質的飛行員外套,為休閒的氛圍增添些正式感,下擺垂墜的織帶設計也令簡單的搭配多了些變化。
Plain-me MA-1飛行員外套/NT$4380、Uniqlo U開領襯衫/NT$990、ZARA亞麻及踝褲/NT$1490
身為台灣知名的select shop之一,plain-me不論選進的品牌或是自製商品,走的都是smart casual的路線,中性的色調增加了服裝搭配使用上的廣度,致力於發展符合現代需求,且具有美感的簡約服飾,也時常透過穿搭上的分享,推廣品味文化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