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Love In A Puff
BANG
2017.04.25 Tue
只有臉學不來 - 張志明穿搭分析
2010年,一段從後巷菸友發展成8年感情的香港經典電影《志明與春嬌》(Love In A Puff),一反霸道總裁的狗血劇情採平凡即視感的志明與春嬌,就像自己或身邊朋友一般引起共鳴,讓票房、口碑雙雙開紅。特別的是,「何志明」余文樂劇中的穿搭在街頭掀起了「志明風」的風潮,趕在《春嬌救志明》第三部曲上映前,來複習一下吧!
 
志明最常穿的襯衫套針織;領口的立領、袖口的反摺、下擺圓弧都是服裝細節的表現,搭一副黑框眼鏡,符合其任職廣告業一身知性氣質。而運動褲搭配機能連帽外套,符合近年城市運動時尚的LOOK,率性帥性。開襟針織外套內搭素T,套上單寧牛仔褲,乾淨清爽的風格,讓妹子自然就把焦點聚集在他的臉龐!


數不完的「襯衫搭配工作褲」簡單有型,襯衫偏好於純色或特色紋格襯衫,身形輪廓追求俐落乾淨,自然獲得大眾好評;當然也有余文樂的顏質、演技加分,塑造張志明斯文魅力的形象。



c.f.《春嬌與志明(二手菸引發兒童肺炎、癌症,且容易早死)
即便造型穿搭追求俐落且貼近日常,但其中有個真正讓人分心注意的單品是,余文樂配戴的眼鏡 Barton Perreira 有「志明鏡」的專屬美稱,不光僅限於劇中,他私底下也常戴這種框型。
而電影著用的New Balance復古鞋款M996、M997也是相當受歡迎的款式,特色在元祖灰的配色。導演像是極盡可能的讓志明在視覺上不多加色彩,好讓他的幼稚、迷惑、成熟等行為轉折交給演技,讓情緒自然發生!
總結以上,襯衫、針織衫或是單寧、工作褲等,志明的穿搭多在單色中追求細節,想學、想入手單品都不難事,但造型仍能掀起話題,就足以見得余文樂潮流ICON的影響力,同時也不得不佩服他賦予「張志明」從男孩到男人的蛻變演技。時隔​​​​​​7年,第3部續作《春嬌救志明》注定又要讓年輕人們無盡追隨,期待這對愛情長跑的志明、春嬌又會帶來怎樣「搶眼」的造型和發展。
c.f.《春嬌救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