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kaws
BANG
2017.04.03 Mon
終於等到你 史上最強聯名-KAWS x Air Jordan
相信大家對紐約藝術家 kaws 都不陌生,近年來積極與不同領域的跨界聯名,創造不少話題。從2016 年,kaws 發表與 Uniqlo 聯名 UT x KAWS 系列 ,在香港、日本、台灣及紐約引發搶購熱潮。再到2017年,kaws 攜手和知名的運動品牌 Jordan 合作,將運動時尚與街頭藝術巧妙結合一起,跨出一大步。同時,kaws 甚至把作品搬到了上海,展開為期四個多月的展覽《KAWS: WHERE THE END STARTS 始於終點》,有近 100 件90 年代至今豐富的作品,包含街頭藝術、平面與商品設計等。街頭藝術打破了傳統藝術框架,創造了更多可能性。


c.f. KAWS
獨特的XX符號

許多人對於 kaws 的認識,莫過於是其標誌性的「XX」符號,先來簡單介紹一下 kaws。1990 年代,紐約出現一位閃亮而奇特的塗鴉藝術家 ,他早期從街頭塗鴉創作開始,把路邊的海報塗上自己的招牌XX圖案而開始發跡。然而希望透過簡單的「XX」元素來呈現他受到塗鴉文化的啟發以及塗鴉的精神與特色。其後的數年,kaws 把作品拓展到海外,從東京、倫敦到巴黎,透過街頭文化的推波助瀾漸漸打響名號,在全球掀起一陣旋風。如今,他的作品跨足不同領域,且深受大牌們的喜愛。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Jordan x KAWS  聯名系列為致敬 Michael Jordan 與 KAWS 這兩位傳奇而生。其中Air Jordan IV x KAWS最受到矚目,球鞋設計以Air Jordan IV 為藍本,在各種細節上都極為講究。可以鞋跟處同樣運用了 kaws 最具代表性的 XX經典圖樣,鞋面材料混搭上放棄了以往傳統的塑料鞋孔裝飾,改以採用優質的灰色麂皮構成,更凸顯華麗質感。除此之外,夜光鞋底使companion的代表元素更為突出,也很適合晚上出門穿。該鞋款的火紅程度,在網路上的價錢已經炒到天價,因全球只限量2000雙,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你就知道這雙鞋有多經典了。

 



除了Air Jordan IV × KAWS之外,Jordan x KAWS聯名還有一系列服飾產品,包含連帽衫,Coach Jacket,T-Shirt......等等。你也不能錯過,全部單品以黑色為主色調,且皆印有 KAWS 標誌性的雙手和「XX AIR」的圖案。不論從設計、布料等各項細節,都感受的到它的用心。
 
▼可以看到藝人修杰楷以及陳建州黑人紛紛搶先曬出自己的Jordan x KAWS 商品,令許多人都羨慕不已
 
 

Hsiu 〜修杰楷. Lefthere(@lefthere036)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陳建州(@blackielove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從最初的街頭藝術到後來不同範疇的合作,到了這次,延續著去年和 uniqlo 聯名的火熱,兩大指標性品牌的連結,跨足了運動和藝術兩個領域,編輯我也是心動不已。沒有搶到限量鞋款的人也別氣餒,買幾件Jordan x KAWS衣服也是不錯的,也期待在未來 KAWS 與 Jordan 能夠開創更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