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野球コーディネート
BANG
2017.04.02 Sun
燃燒野球魂 棒球衣街潮新選
隨NBA進入季賽尾聲,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才結束(終於確認了中職不是彈力球),緊接而來的,就是地表上各大職棒聯盟開打。而這次MLB官方釋出 「MLB x TWICE」的聯名PV, 除了TWICE團員身上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的球衣、老帽、外套之外,鄉民老婆子瑜的各種咬唇、各種揮手、各種可愛,就像棒球場保養好的綠油草皮,正活力氣息,備戰新球季。

c.f. WBC
運動延伸至時尚並非新鮮事物, 球迷入場看球時,也多會穿上自己支持球隊的球衣、帽子、T恤或其他配件,由外而內融入看球氛圍,鐵粉應援、宣示立場。棒球衣寬鬆、好穿、無領、帥氣之外,球隊本身的歷史、文化、戰績就已為球衣注入背景故事、個性,且設計本就以方便活動且方便球員在內裡搭配排汗緊身衣,就像外套般容易搭配層次,為此,受到很多潮流人士的喜愛,無關是否為該隊球迷! 
 
plain-me Akko 棒球衣穿搭診療
BANG的好友,台灣品牌Plain-me主理人Akko常做棒球衣搭配,紐約洋基主、客場球衣,開襟內搭七分袖或圓領T,搭配寬褲露出長襪上腳球鞋;且在上下身都有對應的顏色(白色的襯衫、白鞋;黑白的直紋、VENS;紅色的素T、長筒足球襪),維持整體造型的一致性。(當然還有那個修剪好的頭髮、鬍子、漁夫帽、手錶等等等等,在在為示範了懂得留心細節的男孩就會有型)


c.f. AKKO
為內搭而生的棒球衫穿搭
由於棒球時尚本來就是從運動項目衍生,單看給人陽光、休閒和街頭覺。從秋冬的棒球外套、教練外套繼續延燒到今年春夏還能夠玩出什麼新花招呢?現在就來讓日本潮人如何詮釋棒球衣穿搭:

最常見的穿法就是一件球衣加上長短褲、漁夫帽,怎麼看都休閒隨性。
復古球衣,主要在排釦兩側線條和現代球衣有很大的差別,且色系多為米色賦予造型古著感,是潮人、品牌再推出球衣款時,會特別留心的細節。值得一提是,去年為CPBL桃猿主場「我的寶島時代」特別活動開球的劉以豪,身上的復刻球衣,排線、用色都很吸睛。
都春天了,不妨大膽嘗試看看,如迷彩,搭出色彩、個性,也不用怕搭起來會很像真的是要去打棒球!

c.f. newnewnewsJOOY
層次混搭,在棒球衫以外算計層次細節;選在下身或內搭中搭配圖案、設計感較強的款式,營造本我街潮、個性氣息。

c.f.  tokyofashion
MLB之外 該關注的日職復刻球衣
或許是因為用色、字形、認知度、球隊文化以及New Era實在強大,種種因素讓台灣常見的棒球衣多來自美職。事實上,日本的球衣也同樣精采,特別是有專屬顏色稱呼的「西武藍」西武獅復刻球衣,可回溯至郭泰源時期的用色,在春夏街頭容易跳出,太害羞的話可另選白色款;另一件是日本讀賣巨人的復刻款,有黑橘配色及球隊字形的古著時代感,兩件都很推薦,喜歡可以拜託友人們代購!
野球文化盛行的日本,路上常可見棒球衣的蹤影,反觀台灣,棒球一樣盛行但球衣穿搭仍少見;隨棒球季開打,為了球賽也好或是越來越可愛的中職啦啦隊,順勢搭上這股棒球熱潮,找件球衣與日常服來搭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