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AIR UP
BANG
2017.03.16 Thu
男孩的高跟狂想「增高鞋墊」

/came from http://ppt.cc/j3EBt
 

不老男神木村拓哉,他的身高都被日本鄉民戲稱是「都市傳說」之一,對外號稱有176公分的他,據說是靠著招牌厚底靴和抓蓬造型的頭髮來增加高度。事實上,不只男藝人在意身高,對部分未滿170「尷尬」身材的台灣男孩來說,身高是個不能說的痛。值得慶幸的是,「增高」鞋墊的發明,讓男孩輕鬆獲得「全新的視野」,多年來對身材、自信的委屈(不論是別人給的或是自己想的),在墊起腳尖踩上鞋墊的那一刻,獲得解脫!

事實上,增高對某些世代來說不只是貪圖高度,17世紀的歐洲,法國權力核心路易十四留下了一張腳蹬後底紅色高跟鞋的畫像(題外話,今年粗跟高跟鞋又重回春夏趨勢中)。那時,高跟鞋對路易十四來說是權力的象徵,而其他歐洲貴族們也為彰顯自己的地位、身分、財富;頭戴羽毛帽,留一席長捲髮還不夠甚至戴上假髮,身穿緞帶、蕾絲、繡花服,腳踩長靴,全身上下對現代人來說盡是是女性向的妝點,他們的美,創造了巴洛克時代,可說是歷史上男人最美的一刻!對比今日,是否覺得在球鞋塞增高鞋墊的男孩,遜色了不少。

/come from https://goo.gl/zsZvOX
▼回到現代,藝人為了拍照、舞台效果,多少需要高跟鞋墊的幫忙,是敬業的表現之外,也笑說是對粉絲的負責和承諾(官網說幾公分就要墊到幾公分)!
 

Lee teuk(@xxteukxx)分享的貼文 張貼


短身救星 增高鞋墊的發明
 

關於增高鞋墊的發明,有一說是2002年韓國首爾大學日籍、韓籍兩名大學生,改造當時多為腳足健康、舒適設計的鞋墊,催生了第一款「增高」鞋墊,從最早的矽膠材質演變到加入氣墊、透氣等人性化設計。雖然來源不可考,但當台、日、韓等男明星,不顧形象地接連自爆在重要表演時會偷偷墊鞋墊後,男孩高跟幻想就此奏響,造成鞋墊熱賣!
而目前台灣拍賣網路也充斥各種鞋墊款式,但仍以氣墊款為熱門;記得第一次使用時,要先適當剪裁符合鞋型,讓鞋墊紮實合腳,好讓氣墊的避震效果確實發揮,還可依照場合、心情從1.5~3.5公分自行調整想要的高度,甚至是6~8公分也沒問題,只是回家「下樓」後,就會體會到女孩穿高跟鞋,腳尖、小腿肌的痠痛!
 
 
高筒鞋 鞋墊的知心閨蜜
 
想要低調的擁有完美比例,不被發現腳踝與鞋底的距離是「第一要緊」,尤其當今天想墊的特別高,高筒球鞋會是你的閨蜜。切記別太貪心,不然腳跟裸露在外的長度不合常理,等於詔告天下,現在穿上了十足的恨天高,且容易跌倒出糗,極限比例是,別讓阿基里斯腱露出一半在外即可!


懶人必備 個性厚底靴
 
厭倦了穿雙鞋還要算計腳跟、腳踝的高度、那麼一體成形的高筒或低筒厚底鞋絕對是第一選擇。鞋的好壞不僅會讓個人的質感從腳開始就一覽無遺,一雙好的厚底鞋更能展露出自己獨特的風格。以下推薦兩款,有歷史、有個性的經典靴子:

▼Palladium M65 Series 軍靴系列
具備軍靴該有的配色、材質、造型外,經典的迷彩綠與內裡的鮮豔橘色,一裡一外呈現活潑的反差。有時,不光是靠靴子增高、更要藉著靴型和其背後的品牌故事,享受霸氣外露的滋味。

/come from Palladium

 
▼Dr. Martens 1460 8 eye boot
而馬汀大夫自從60年代創造第一雙馬汀鞋1460,Dr.Martens的經典八孔靴,黃色車線、後跟鞋標一直是許多人心中靴子的典範。藉由60年代的光頭黨、70年代的龐克到80年代的hardcore等歷史洗禮之後,賦予其搖滾叛逆的品牌性格;就連BANG 1月號的封面人物八三夭的主唱,身高185的阿璞也選擇穿上馬汀鞋,不為了身高比例,只為披上馬汀的「個性」!



短身男孩的穿搭教課書 TaeYang

TaeYang的短身已不是秘密,每當他現身舞台表演腳上多是多穿著高筒靴之外,他選擇褲型、配件的巧思,讓自己的「視覺身高」長了不少。像是,用同色系的緊身褲和厚底靴子,讓腳的「視覺長度」從腳背一路拉伸到腰,再透過上衣、帽子、外套、項鍊等重點色,讓人分心注意;同時搭配髮型、帽子,延伸高度,總結來說,短身男孩的穿搭法看TaeYang就沒錯了!
EYANG(@__youngbae__)分享的貼文 張貼
 

女孩們從上到下有髮妝、胸墊、高跟鞋,男孩當然也可以墊上鞋墊換取自信和身材比例,愛美,無關男女、無關害羞,完美身型是人人追求的目標;再者,現代的男孩再怎麼愛美,也不過17世紀的巴洛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