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OVERSIZE
BANG
2017.03.09 Thu
無關男友 尺寸解放後的男裝幻想
帥氣 不再是男孩專有的形容詞
2016年末,正當婚姻平權、兩性議題在凱道、社群網站上鬧的沸沸揚揚,對街潮時尚來說,性別模糊早就不是新鮮事。就在快時尚的指標品牌 Zara 開始推出無性別系列的單品之後,意味著「跨性別」的潮流,正式從時裝周的伸展台延伸至城市街頭。男孩女孩的穿著不再侷限,有了更多元的穿搭可能,看是要換配色、搭配件、穿圖騰、玩SIZE,花樣多的很!

對女孩而言,2010 年春天,國際知名的設計師Charlotte Ronson、Cynthia Rowley、Elie Tahari 讓各種BoyFriend風登上秀場;再經過平價快時尚迅速逛散,誰說女孩們一定要穿裙子?誰說女只能夠有修身、貼身、性感、線條的選擇?慢慢的,隨著尺寸解放之後,女孩逛穿男裝,也成了現下流行的趨勢;她們越來越懂得如何駕馭男裝,從帥氣的TomBoy風,蛻變成女孩追求的寬鬆時尚。我們也可在品牌新品、雜誌、藝人甚至街上的素人,發現性別模糊化的潮流,正在發生.......


權志龍、小松菜奈的換搭曖昧
2016年初,日本《NYLON》雜誌就以「BOY≒GIRL」為主題,邀請了日本女星小松菜奈和韓國BigBang的權志龍合作拍攝,透過服裝和造型穿搭,闡述男、女在穿著上並不需要顯明的分界線。當然,日後兩人延伸出的熱戀緋聞,也讓「BOY≒GIRL」更加聲名大噪!

 
聊回台灣,2016年11月,婚姻平權議題正熱,VOUGE 也在此時讓這兩位中性風格的ICON分別出現在封面上,似乎有意無意的表明性別議題早在時尚圈中取得平權、平等!


女星換穿男裝 率性更添魅力

1. 李毓芬,私底下也時常購買男裝,既休閒又帶點個性也絲毫不減魅力氣場。
/came from YAHOO

2. 蔡詩芸,她表示自己也常去翻老公王陽明的衣櫃找衣服穿,也很喜歡oversize的夾克、帽T,很輕鬆就能穿出時髦感。

/came from《NE.SENSE


寬鬆線條藏不住的女性魅力

男裝的穿搭重點不外乎就是「寬鬆」、「中性」和「舒適」事實上,女穿男裝不見得就一定是帥氣的感覺,其實,男孩風可以個性也可以性感,像是「男友襯衫」就是可以穿的很性感的代表。還有不能不提到的BoyFriend男友褲,又是可以穿得比較個性化的單品。雖然同樣都是男裝,卻可以呈現出不同風格的感覺,也不局限於穿男裝就只能帥氣。下面條列幾個男裝穿搭的重點單品:

▼ Alpha MA-1飛行外套

街頭感的飛行外套是女穿男裝的經典之一,女星謝欣穎穿上它,整個霸氣十足
 

欣穎 謝(@nikki_hsieh)分享的貼文 張貼


▼棒球外套

陽剛十足的棒球外套,「不穿好」的露出膚色面積,也能展現性感。
/came from http://goo.gl/3Sqxdz

▼ VETEMENTS 休閒慵懶的袖長、帽T
 
VETEMENTS 雖然主要做女裝,但其標誌性長袖、Oversize風格早就已經不分男女了,近來也深受各路國際明星的喜愛,幾乎人手一件不誇張,好比Kanye(肯爺)、GD(權志龍)、Rihanna(蕾哈娜)、Westbrook (NBA雷霆球星)。看中品牌之外,寬鬆舒適又方便,長出一段的袖子,還兼具保暖的效果,剛好蓋過屁股的洋裝穿搭法能夠呈現另一種若隱若現的性感,別擔心穿男裝會太man,連編輯自己也很愛這種穿法。
/came from http://goo.gl/d2M16T 、 http://goo.gl/nzjpXz

無關男友 我可能穿得比你還帥

女孩們從小總渴望著長大,會偷穿媽媽的衣服、偷擦化妝品,長大後,就開始偷穿男友的衣服(笑

前幾年的「男友風」,對女孩來說是種「衣服共穿」的概念,獲得安全感之外,就好像擁有了對方,間接創造了一種親密的感覺,好處是還可以節省不少開銷呢!反之,對男孩來說,除了女孩變得嬌小可愛之外,身形在寬鬆線條中若隱若現,滿足了絕對不乾淨的「幻想」。
更有趣的來了,當「男友風」進一步演變到現在「尺寸解放」、「性別模糊」後,就更不應該自我設限在既定的框架中,一生只穿同種SIZE、男孩穿褲子、女孩能穿裙子,那樣穿搭多無趣啊。話雖如此,穿女裝對台灣男孩來說,要適應、突破似乎還有點距離,但也可以從借顏色、花紋來下手;反觀街頭上的女孩卻玩的得心應手,這點從BANG的街拍單元中就可以發現,她們甚至比男友更帥呢!



至於,為什麼女孩會開始迷上穿男裝呢?就實穿方面,
終於可以不用穿著合身的服飾,不用擔心自己的掰掰肉或是小腹,可以很隨興又自在的活動,早上也不用苦坐在衣櫃前,煩惱要怎麼穿搭,只要隨手把男裝當作洋裝套上就可以出門,又可以足足多睡好幾分鐘,這是多麼夢寐以求的事呀。

另外,還有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單純貪帥啦!每個女孩的身體裡都住著男孩的靈魂,平時甜美氣質風走久了,偶爾也想叛逆耍個帥。無關男友、無關單身,現在妳也可以試著逛入男裝部,入手MA-1飛行外套、帽T、大學T等指標性男裝,穿搭出不一樣的中性魅力吧!




#BANG #GD #NYLON #小松菜奈 #alpha #oversize #boyfriend #zara #飛行外套 #謝欣穎 #VETEMENTS #李毓芬 #蔡詩芸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