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NIKE AIR FORCE 1
BANG
2018.07.26 Thu
曾經,力量統治級的 NIKE AF1 BARKLEY
Text_ FENGLIN
不管你認不認同他的激烈言論,又或是暗自竊笑他的反指標預言,CHARLES BARKLEY 無疑都是名列 NBA 史上最優秀大前鋒的名單之一。1.98cm 的身高要在NBA禁區戰場生存已經不容易,各何況是生在那個廝殺激烈,動真格的硬派80年代?或許正是環境激發出 BARKLEY  野性強悍的球風,從 76 人時期到鳳凰城的輝煌,BARKLEY 每晚都以統治級的影響力震撼球場,不論是個人魅力或是數據表現,在當時絕對是能和紅色23分庭抗禮的聯盟招牌。正是這樣強力力量的 FORCE 形象,讓 NIKE 25週年 的最後一擊,選擇向這位昔日 MVP、籃板王的現役 50 大球星致敬,共推出 24 雙完整代表生涯紀綠的 AIR FORCE 1 別注系列

 

BANG 2007 Nov




(左至右/上至下

LEEDS HIGH SCHOOL_
代表生涯起點的AF1,以個人代言鞋款 Air Max CB2為概念,忠實呈現突破傳統的體格與力量。


AUBURN UNIVERSITY_
進入奧本大學的
BARKLEY,獲得「籃板圓丘」稱號,以象徵學校顏色為基底,加上BARKLEY英文縮寫與背號CB34。


76ERS_
1984年
BARKLEY在費城展開其職業生涯,將和新鞋款的原點設計採76人的星形圖樣表示,承襲傳統的後跟外漏氣墊設計,並加上 Alpha Force 鞋舌。


OLYMPICS_
1992巴賽隆納奧運,BARKLEY 隨夢幻一隊出賽,正式將狂野的 FORCE 球風疑捲全球。此主題無論在無論在配色、材料都是忠實呈現當年 Air Force 180印象


PHOENIX SUNS_
象徵在鳳凰城的四個賽季,以上臘鞋帶、特別設計的鞋墊,搭配紫色皮革與Core版的黑色麂皮,讓人想起落日的顏色


HOUSTON ROCKETS_
1994年 Air Max CB 提供本主題靈感來源,採用濃郁酒紅色,輔以深藍、綠的皮面訴說著 BARKLEY 的生涯故事。





延伸閱讀 Must Know_
曾經,我們都想當個長不大的原子機器人

曾經好想要 2012 Air Max 奧運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