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accessomorphosis
BANG
2018.07.12 Thu
曾經,我們早就把背包穿上身了
Text_ FENGLIN

日前結束的巴黎時裝週,當中最矚目無疑就是 Virgil abloh 接管 Louis Vuitton 的首場大秀。或許你注意到的是 PV 塑料與這個經典老品牌的親密互動,但另一重點,則是品牌包袋已經逐步脫離手拿、肩背的侷限,往穿戴的單品發展。「accessomorphosis」開始將配件作為衣服的一部分,融入到整體穿搭之中,先不論這是創新還是 Virgil 概念,如果將時間回朔到1999年,台灣街頭其實也曾有過「accessomorphosis」的流行,這是否多少又應證了潮流輪迴的不動規則?

 


 BANG 1999 JULY

 

釣魚背心、獵裝背心純粹擴增收納空間的概念不同,包袋 x 服裝則將兩者之間的界線模糊的更曖昧,除了講求貼合身體線條,讓背包可以使用在手臂、腰際、側身等部位,就連使用方式也從「背」包包變成「穿」上包包!近期一點的實際例子能從 Junya Watanabe x The North Face 的系列,Engineered Garments 、吉豐重工新一季的背包背心裡看到,將參有街頭機能的血液融入設計融入是各層級服裝品牌極欲擴展的方向,除了向下拉攏年輕勢力之外,這樣的操作也不免令人好奇,下一個功能合併的機能單品又是什麼呢?


延伸閱讀 Must Know_
曾經,騎 BAPEON SCOOTERS 城市輕旅行
曾經好想要 2012 Air Max 奧運系列
曾經,這些球衣與我瘋世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