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K POP Girl's
BANG
2018.06.29 Fri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團

近來,中國的選秀節目「創造101」話題性超高,女孩們為了夢想奮力拼搏的樣子,吸引許多觀眾關注,而說到偶像的養成,就不能不提韓流的造星實力了。
2011 BANG 《日&韓氣逼人 人氣女星大解析!》 單元,介紹了當年在日韓兩地都火紅的 4 組人氣女星,經過了 7 年的今天,她們各自的現況又是如何呢?

 

 BANG 2011 FEB


SPOT 1

 少女時代   Girls' Generation  






2007 年出道,2009 年以一首《Gee》風靡全亞洲,2011 年時已奠定她們韓國第一女團的地位。但即使是如此當紅,依然敵不過七年魔咒的威力;2014 年,成員 Jessica 宣佈退團單飛,少女時代以八人體制繼續活動,發行兩張正規專輯後,2017 年 10 月,成員秀英、Tiffany、徐玄宣布不再與 SM 公司續約,但強調並非退團,太妍、Sunny、孝淵、Yuri 及潤娥則完成續約。分屬不同經紀公司的成員們,要再合體開唱也不太容易,但成員們私下的感情還是十分友好,從各自的 IG 都能看出經常聚會,也時常互相應援打氣。

 

 
 

韓國演藝圈競爭激烈、新人輩出,但少女時代所打造的女團盛世,在現在看來依舊是活著的傳說。




SPOT 2
 After School 

 






2009 年出道,2011 年 After School 進軍日本,首場單獨公演門票於一分鐘內銷售一空,可見超高人氣。與其它韓國女團不同的是 After School 的成員更替頻率高,和日本 AKB 48 的概念類似,團體成員採畢業制,因此人數會不斷改變。2015 年在東京舉行演唱會後,截至目前為止 After School 未再有過團體活動,成員中的佳恩近日參加了日韓合作的選秀節目「PRODUCE 48」,談到團體已有三年未有活動規畫,自己願以練習生的身分重新挑戰舞台。 

 

 雖然 After School 的成員們目前都還各自活躍在演藝圈,但想要再看見她們合體,可能不太容易啊!




SPOT 3
 KARA 
 






2007 年出道,2010 年於日本出道,是韓國第一個在「東京巨蛋」開唱的女團,連續幾首高人氣的單曲,更將 KARA 推向韓國一線女團的巔峰。2011 年 KARA 曾經歷與經紀公司的合約紛爭,同年 4 月則又與公司達成協議繼續活動。2014 年成員妮可、知英宣布退團。新成員齡智加入,發行兩張韓語專輯後,2016 年除了齡智外的三位元老成員宣布將不續約並退出 KARA,一代女團又成追憶。

 

 

KARA 中的前成員知英在離開團體後,獨自前往日本 SOLO 發展也取得不錯成績。

 



SPOT 4
 孫淡妃  
 



 
 


2007 年出道,因出色的舞蹈實力被盛讚為女版 RAIN,2008年以單曲《瘋了》的椅子舞席捲各大排行榜,性感天后的稱號由此而來。2013 年發表數位單曲《Red Candle》後便再未推出音樂作品,轉朝演員之路邁進。近日孫淡妃也開始參加綜藝節目,強勢姐姐的形象也為節目增添許多趣味。


 

韓國偶像團體盛行,表現亮眼的 SOLO 女歌手反而少見,孫淡妃在歌謠界活動的時間雖不算長,但強烈的風格也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延伸閱讀 Must Know_
曾經,騎 BAPEON SCOOTERS 城市輕旅行
曾經好想要 2012 Air Max 奧運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