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WIND AND SEA
BANG
2018.05.13 Sun
Back to WIND AND SEA | 大人感街頭系
Text & Photo_ FENGLIN

WIND AND SEA 位於東京駒澤公園旁,是造型師熊谷隆志個人品牌 Naissance、WIND AND SEA 的專門店舖。不大的空間內以白色木造結構打造,一目了然的配置,隨意點綴的花草已經是店內最繁複的裝飾,可見店如其人般的直接。訪談這天是店休日(隨機),熊谷先生依然親自抵達接受我們的專訪,與印象中的 vintage 感不同,聯名T-Shirt加上亮橘色長褲,搭上時下高注目的 off-white 鞋履,雖然仍保有熊谷式的造型氣場,但確實感覺「變年輕了!」也令人好奇未來品牌與店舖,會引領大家走向什麼地方......。

 



 




-首先謝謝熊谷先生抽空在店休日來接收採訪

不會,沒事
 

-那就請先從介紹「WIND AND SEA」這間店開始吧?

「WIND AND SEA」在剛開始營業時,擺放了很多我從美國旅行時買回來的骨董及小雜貨。之後在明治通開了「CPCM」後,為了做些區隔,「WIND AND SEA」就成了專為我自己成立的品牌「NAISSANCE」,以及「WIND AND SEA」這個偏街頭品牌的店。

 



 


-「WIND AND SEA」店內的設計,是否有哪些是熊谷先生個人很喜歡、特別設計的地方?

空間。我認為自己視野能看到最大的範圍,就差不多是現在的十坪。這是憑一個人就能夠完全顧好的店舖大小,從全面至細微的部分都能映入眼前。

- 店鋪的位置離最近的車站還滿遠的,當初為什麼會想選在這裡開店呢?

我的概念就是想要在遠一點的地方開店,雖然從客人的角度來看,從車站走來這裡這真的很辛苦,但也因此時常有許多附近的鄰居來光臨。同時這間店的特色,就是如果有想要「WIND AND SEA」的單品,就必須大老遠跑來,但想到來回的路上能走過駒澤公園,辛苦也值得!

 



 

-請問「WIND AND SEA」與「CPCM」、「BIOTOP」的區別在哪呢?

「BIOTOP」是我還沒將選店結合各種型態時,最初成立的店舖。通常在主理人離開後,店的形象及內容會逐漸崩壞,但即使我離開後,公司依舊幫忙持續經營好這間店,保持良好的形象,一步一步的培養,因此現在變得比較以高階模式及生活STYLE為中心。我現在還會與目前的主理人討論店內事務!順帶一提5月在大阪的「BIOTOP」會與「WIND AND SEA」開始 POP-UP SHOP,接下來也會維持密切的關係,提昇「BIOTOP」成為更好的店。

關於「CPCM」,因為我已經離開了,目前也朝向與我最初設想的不同方向前進,所以我沒辦法做評論(笑)。取代而之,我將我的想法及概念灌注在「WIND AND SEA」裡,在日本「NAISSANCE」已經確定是與我同年齡的人所穿著的品牌形象,「WIND AND SEA」則有著回到自己年輕時的想法去做,是大人也能穿的街頭質感。 以前我也有做過GDC,由於對街頭潮流很拿手的原故,目前的心情是希望能樹立起新的街頭潮流熱潮。台灣的街頭潮流如何?很流行嗎?

 



 

-算流行,像是 SUPREME 到現在還是大家會「特別」注意的品牌

台灣也有 SUPREME 的專賣店?

-沒有,都是透過轉賣的形式來販售。

原來。

 


 


-「以 WIND AND SEA 」的角度來看日本潮流呢?目前東京的消費力如何?課稅增加對店內的經營是否有被影響到?

完全沒被影響到!大概是我的商品數量維持少量跟族群特定的關係吧!潮流的話東京完全不行!台灣也一樣吧?No good!但中國、香港、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曼谷OK。日本整個時尚力下滑,現在根本不行。

 



 

-「WIND AND SEA」 最新品牌型錄選在美國加州進行拍攝,當時拍攝的感覺如何?

不是我拍攝的,是 HARU 君,一位住在美國的滑板人,下次新作也會交給他負責。

-所以那時候熊谷先生完全沒有同行嗎?

沒有,完全交給他,我只把東西寄過去,回來的成品很不錯。

 




 

-關於前陣子店內跟 VERDY 的 POP-UP 聯名限定,兩邊是透過甚麼樣的機會才決定合作的呢?

是一年前吧!在 LA 看到網頁上的「GIRLS DON’T CRY」,覺得是個還滿不錯的句子,寄信去詢問才發現原來也是日本的品牌,再深入去搜集資料後,便跟VERDY 取得聯繫。當時VERDY表示喜歡我做過的品牌『GDC』,我就說「那就一起來做些甚麼吧!」,並迅速得到「來做吧」的回覆,也就這樣開始了2月的聯名合作。

 



 

-這次活動的反應如何呢?

Sold Out!短時間內馬上就賣完。Very good!

-未來「WIND AND SEA」的展望如何?是否有其他企畫等著進行?

沒有特別的展望。ONLY ONLINE。

 



 

-最後請熊谷先生就「WIND AND SEA」的穿搭方法給大家春夏季節的造型建議吧?

T-shirt!EASY!EASY!沒有特別的穿搭。成熟一點就看 NAISSANCE 的網頁,我都表達在那邊。

 





Shop info_
WIND AND SEA
東京都世田谷区駒沢5-19-9
03-6809-8323
土曜日・日曜日 12:00 – 20:00(その他の曜日は不定休)
Website:http://www.windandsea-shop.com


延伸閱讀 Must know_____
東京店舖春夏造型提案 | Wind And Sea
東京店舖春夏造型提案 | vendor
東京店舖春夏造型提案 | Nigel Cabourn
東京店舖春夏造型提案 | ELN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