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jogging
BANG
2017.10.31 Tue
「啊! 馬克媽媽不小心跑太遠」
Text & Photo_TC
_____

慢跑,對許多台灣人而言,無非是一項茶餘飯後的休閒活動,但對一部分的人來說,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人生態度。不像短跑那樣的衝刺爆發,當第一步跨出,如何能在遙遠的路途中堅持到最後,是一門極大的學問,而跑鞋在這當中,則扮演了極為關鍵的角色,如同武士身上的佩刀一般,這次我們邀請了五位名人,看看眼光獨到的他們,是如何跑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及價值
______

_____

馬克媽媽
_____

知名部落客馬克媽媽,平時除了分享小馬克的生活點滴,以及自身旅遊、減肥經驗等日常分享之外,本身也是一名熱愛慢跑的跑者,擁有六年慢跑經驗的馬克媽媽,參與過國內外大大小小的競賽,目前正積極準備今年底於花蓮舉辦的HoodTo Coast馬拉松接力賽,全長一共170K,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賽事。
 


外套: 韓國購入/上衣:韓國購入/褲子: 韓國購入/鞋子:NikeAir Presto
 

「慢跑」對你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像是動態的靜坐與瞑想,為我帶來平靜。一開始接觸慢跑是為了鍛鍊體能與耐力,當跑步已經融入我的生活,如同吃飯、呼吸一樣自然之後,跑步對我來說是一種提供心靈上正面的獲得,而這股能量我在別處找尋不到,每次結束一場慢跑,我總能在複雜混亂的思緒中取得平靜。


跑步的資歷大約是?
讀書時也有長跑的經驗,不過是屬於被動式跑步,跑完會抱怨、也感受不到跑步的樂趣,而真正喜歡開始愛上跑步是2011年的夏天開始,到現在有六年。


你是如何選擇跑鞋的款式?
目前偏愛NIKE LunarEpic,今年初腳傷後的關係,這雙緩震度高讓我在公園人行道上跑步腳感舒適,很推薦給初學者的一雙跑鞋,但不建議比賽時穿著,比較適合平日短程訓練用鞋。

 


帽子: Carhartt WIP/上衣:Roots/褲子:Roots/鞋子: NikeCortez


平常是如何運用慢跑鞋去做穿搭?

慢跑鞋穿搭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限制,從最基本的專業運動、街頭休閒、到正式場合的跑鞋穿搭我都可以,跑鞋也是我跑步後最常出現的鞋款,特別偏愛衝突性高的小禮服加上跑鞋的穿搭,讓我比穿高跟鞋還自在許多!


對台灣慢跑運動的看法及對未來的期許?
以往台灣人的休閒運動比較像是跟風,熱度大概維持一、兩年就漸漸退散,但我覺得慢跑可以讓一個人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好的改變,所以慢跑最終會成為風靡最久,並且熱度不會消退的全民運動,希望政府未來能為民眾打造更佳的慢跑環境,我相信運動不只能改變一個人,也能改變整個社會風氣,能把負面能量減到最低。慢跑是我的生活之一,不是一場競爭與比賽,加上我不是有雄心壯志的那種人,我只想要跑到老,跑到再也跑不動的那一刻,當然如果運氣好有讓我抽到世界六大馬,我也想要挑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