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Jogging
BANG
2017.10.31 Tue
「啊!ELMO不小心跑太遠」
Text & Photo_TC

_____

慢跑,對許多台灣人而言,無非是一項茶餘飯後的休閒活動,但對一部分的人來說,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人生態度。不像短跑那樣的衝刺爆發,當第一步跨出,如何能在遙遠的路途中堅持到最後,是一門極大的學問,而跑鞋在這當中,則扮演了極為關鍵的角色,如同武士身上的佩刀一般,這次我們邀請了五位名人,看看眼光獨到的他們,是如何跑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及價值
______


_____

戴家昀Elmo
_____

多才多藝的Elmo,目前除了是品牌Outdoor Café主理人之外,還擁有登山嚮導、跑者、Dancer、主持人等多重身分,十足扮演了生活體驗者的最佳示範,充分展現其陽光外向的一面。
 


襯衫: PROTEST/上衣: The North Face/褲子: G.U/襪子: Happy Socks/鞋子: Nike Zoom Pegasus 34 


「慢跑」對你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對我來說,跑步的時候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不受外界的干擾,另一方面它也是我認識環境最好的方式,在開始跑步之前,我對台北市的印象其實是屬於區塊性的,中間互相沒有串聯,開始跑步後,沿途會經過很多,平常騎車、搭車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而這些沿途的景色也讓我相當珍惜。

跑步的資歷大約是?
差不多有五年左右,大約是從2013年,朋友送給我一雙慢跑鞋,因緣際會下就這樣開始,剛開始跑的時候成績非常的爛(笑),常常跑個一兩公里,身體就受不了,最後掏錢坐車回家,才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態原來不是這麼的理想,於是就開始不斷自主訓練,跑著跑著就一直跑到現在。

你是如何選擇跑鞋的款式?
我自己很喜歡Nike的Pegasus系列鞋款,之前有穿過很多不一樣的鞋款練習,但這當中並沒有特別覺得適合的,後來Nike做了足部測試,店員推薦我穿Pegasus系列,後來試跑了幾次的狀況都滿好的,跑完之後大腿及膝蓋也不會像之前幾款鞋子有痠痛的情況發生,鞋底的彈性也很ok,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上衣: Nike GYAKUSOU/褲子: Nike/鞋子: NikeZoom Pegasus 34


平常是如何運用慢跑鞋去做穿搭?

其實我跑步時候的穿著很簡單,就是一件簡單的背心或上衣配短褲,所以我會用各式各樣的襪子去做搭配,另外我覺得配色很重要,如果今天搭配的讓自己很滿意,當天跑起來的心情也會不一樣,如果把一場比賽比喻成一場party的話,一定會希望以最帥的一面去面對大家,跑步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日常休閒的話,因為我自己本身很喜歡戶外運動,所以會選擇戶外運動品牌的服飾來搭配慢跑鞋,另外機能性對我來說也是相當重要。


對台灣慢跑運動的看法及對未來的期許?
我覺得現在慢跑的最高峰已經過了,現在還在持續做這項運動的人,都算是真的喜歡跑,喜歡運動的,而這群人當中有很大的比例,會是喜歡往戶外跑,接觸像是爬山之類的戶外運動,所以我覺得未來台灣在越野跑這塊的市場也會逐漸的熱絡起來,近期也陸續開始有越野跑的賽事出現,值得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