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jogging
BANG
2017.10.30 Mon
「啊! Gonza不小心跑太遠」
Text & Photo_TC

_____

慢跑,對許多台灣人而言,無非是一項茶餘飯後的休閒活動,但對一部分的人來說,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人生態度。不像短跑那樣的衝刺爆發,當第一步跨出,如何能在遙遠的路途中堅持到最後,是一門極大的學問,而跑鞋在這當中,則扮演了極為關鍵的角色,如同武士身上的佩刀一般,這次我們邀請了五位名人,看看眼光獨到的他們,是如何跑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及價值
______

 

_____

朱經雄Gonza 
_____

身為Ferment Store主理人的社長,平時除了店鋪的經營及造型、編輯相關工作之外,本身也是一名相當熱愛慢跑的跑者,除了參加路跑比賽之外,平常練習時也會訂定路跑目標,持續不斷的突破自己的極限,目前剛把手邊的案子忙完,正享受著半個月難得的假期。
 


外套: Nike/上衣: nanamica/褲子: Nike/鞋子: NikeAir Presto Mid


「慢跑」對你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意義耶(笑),因為自己是屬於精力比較旺盛,比較靜不下來的人,加上自己又比較喜歡一個人的運動,像射箭或跑步這一類,自己就可以獨自完成的運動,另一方面是身體健康的關係吧,因為也沒有比別人聰明,覺得那就活得比他們更健康吧,結果一跑下去就停不下來了,現在一個禮拜沒有固定跑步就會覺得全身不太自在。後來隨著跑的公里數不斷增加,也會開始想挑戰路跑比賽,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成立跑團,裡面有來自各行各業的朋友,除了跑步之外也會彼此交流,藉此擴大自己的交友圈。

跑步的資歷大約是?
從大學到剛出社會這期間斷斷續續有在跑,但真正開始比較持續地跑,大約是在五年前,那時候PUMA有一個螢光夜跑的活動,有找我和其他幾個業界的朋友,組成一個團隊,然後針對這次的比賽去做訓練,每周都有相關的訓練課程,持續了兩個月,也就因為這樣,培養了固定跑步的習慣。

你是如何選擇跑鞋的款式?
我自己會比較喜歡Nike的Free系列,可能我的跑姿比較詭異吧,比較喜歡赤足、輕量的感覺,如果可以不穿鞋子跑的話那更好,避震方面我自己就比較不注重,主要還是以輕量、貼腳的腳感為主。

 


上衣: Nike/褲子: Nike/內搭褲: Nike/鞋子:NIKE FREE RN COMMUTER


平常是如何運用慢跑鞋去做穿搭?

慢跑的話,顏色上會選擇大塊一點,比較不會是單一顏色,跑鞋也會以亮色系為主,然後我自己滿喜歡legging,所以在跑步的時候我也會運用legging去做搭配,跑衣的話我會比較喜歡無肩線的設計,在跑的過程中比較不會覺得有干擾,休閒部分和跑裝的原則差不多,主要還是以呈現色塊的感覺為主,所以會比較以藍、綠、紅等對比較強烈的顏色作為搭配得重點。


對台灣慢跑運動的看法及對未來的期許?

跑步在台灣,還是會很容易被它當成一個速食文化,很多人跑就會想跟著一起跑,當然現在熱潮已經過了,沒有像當時候全盛時期這麼多的人潮,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持之以恆吧,跑步其實是一種很奇怪的運動,每天在跑,你不會覺得說自己有什麼明顯的進步,但當你有一天要挑戰更遠的公里數的時候,你就莫名其妙完成了,所以持續,持久的跑下去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