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SNEAKERS
BANG
2017.10.11 Wed
投入自己所喜歡的東西,當下絕對會是享受的
責任編輯/pigSAM
攝影/陳立偉
設計/onetwo
面對十月即將開打的NBA新球季,相信大家早已按捺不住了吧?本次 BANG 很榮幸的訪問到許多與愛打籃球的資深媒體人來聊聊籃球與球鞋,就用他們的籃球觀點來為 NBA 新球季揭開序幕吧!


_____

Kenny Chang

XXL美國職籃聯盟雜誌 EDITOR 
_____



可以跟大家聊聊最近在忙些什麼嗎?

其實我們的工作模式應該跟 BANG雜誌的步調差不多,每一個月的例行公事其實都大同小異,但九月份的工作內容中比較特別的是 Russell Westbrook 訪台,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它拍攝了我們十月刊雜誌的封面,所以說 NBA 休季對我們而言並沒有特別悠閒啦 (笑) !

 


 

對於即將開打的 NBA,有沒有期待那一支球隊的表現?
我比較期待東區的費城七六人隊與西區的明尼蘇達灰狼,這兩隻球隊在上一季都是屬於分區排名較後段班的,但本季的灰狼陣中交易了 Jimmy Bulter 與 在自由市場簽下了 Taj Gibson,他們兩位在防守端都相當紮實,我相信對團隊的感染力一定有所幫助,是很有機會晉級季後賽的。而七六人的陣容也相當完整,他們除了年輕外,許多球員更具有天賦,比較大的問題我認為會在磨合上與經驗上的不足,就看教練能否將他們帶入季後賽囉!



 

自己最支持那一支球隊呢?
以現今球隊而言,我會比較喜歡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喜歡打團隊籃球,所以很欣賞馬刺體系在團隊合作上的球風,他們整支球隊的文化就像是一個家庭,每位球員在進入馬刺隊後,在所屬的位置都相當適合;又或是離開馬刺隊後的球員在表現上就沒那麼突出。所以馬刺隊的團隊概念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最欣賞 NBA 的哪位球星?
早期最欣賞的球星無庸置疑就是 Michael Jordan !而且我在工作後,就沒有單純的像個球迷去喜歡一名球星了。要說近期最欣賞的球員我認為是 Kobe Bryant ,或許是因為在精神層面上的他有點像是 Jordan 的投射吧!不過可惜的是他近期也退休了。另外像是 Andre Iguodala 也是一名我很欣賞的球員,他雖然不是球隊陣中的老大,但他默默的在做份內工作,完全不在乎數據帳面上的成績,這種認真的球員在現役 NBA 中算是較為少數的。

在現實生活中被他所影響的部分為何?
其實我會選擇與關籃球相關的工作就是因為 Jordan (笑)。我開始愛上 NBA也是因為他,那時的我記得是國小國中時期,從那時候開始 NBA 就慢慢的變成我生活重心。其實當時的轉播很少,我還因此特地去研究錄影功能,也是花了我很長的時間,為了只是觀看 Jordan的每一場比賽,而且我還記得當初學生時期的書桌透明墊板下就是公牛的賽程表 (笑)。所以嚴格說起來我有三分之二的人生都被 Jordan 所影響吧!還有一點是他在場上的好勝心至今仍然沒有多少人可以跟他相比,這樣的精神也深深的影響了我。

 


自己是否會因為欣賞某位球星而搜集他的鞋款?
我其實不是一個會收藏球鞋的人,但很巧的是我人生中第一雙自己存錢所買的球鞋就是 Jordan 3代,所以我在之後 Jordan 所出的鞋款都會特別去留意,像是現在只要看到他早期的鞋款,心中更是浮現出滿滿的回憶。

關於Jordan的生涯有沒有那一個時刻是你印象最深刻的?
這說不完吧!這部分真的有太多可以去回想了,因為在每段不同的時期都有許多經典的戰役,像是92年冠軍賽第一場,光在半場就投進六顆三分,當時兩手一攤的動作確實令我難忘,還有他首次退休時確實讓我難以接受,在確認消息的那一刻,我頓時生活完全失去了重心,那種打擊來的太突然,我現在想起還會難過。當然還有他再次復出與再次三連霸等的光榮時刻等都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只能說 Jordan 還住在我的腦海裡 (笑)。

 


 

看完台灣男籃在亞洲盃的表現與世大運男籃的表現後有何感想?
若排除身材高度的問題而言,我認為台灣籃球員的能力與其他國家相較之下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而且回想13年的亞洲盃,當時中華大勝中國可以是台灣籃球的另一個巔峰,雖然最近的表現不免讓人有些擔憂,但我覺得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國內籃球的生態環境與籃協的制度要如何修正,SBL在行銷上更需要多花些心思,畢竟球員與球迷的關係相當緊密。我相信當大家開始重視台灣籃球時,整體的籃球環境都會跟著一起成長的。 

 


 

球員與運動品牌的關係近年來已漸漸被偶像藝人取代,關於此現象有無任何看法?
我認為球鞋文化至今其實有個很大的轉變,就是球鞋不再是只能穿在球場上的,它在日常生活的穿搭已經演變成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就現實層面來說,在現今網路那麼發達的世代中,偶像藝人的平台在與球員相較之下確實會吸引更多大眾消費者去注意,所以我認為這算是蠻合理的一個現象。另一方面我認為現今的球員好像比較沒有個人魅力,不像以往的球星 (如Jordan、Iverson、Kobe等) 會有著強烈鮮明的個人特質。 

在你的籃球生涯,有沒有那雙球鞋是你覺得最適合自己的?
這幾年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蠻喜歡 Kyrie Irving 1代的,雖然我選了紅色的配色在一開始感覺有點難駕馭,但穿上的感覺其實還蠻帥的,而且它所給予我的腳感與操控性都蠻符合我的腳型的。

 


自己有沒有在期待那一雙鞋款的復刻版卻遲遲仍未推出呢?
Jordan的鞋款至今都還有再出復刻版,所以沒有。 (笑)

有什麼話想跟喜歡球鞋與籃球的朋友說嗎?
只要喜歡就去做吧!喜歡打球就去打、喜歡球鞋就去研究,要投入自己所喜歡的東西,在你喜歡的當下絕對會是享受的,而且它確實會帶給你無窮的樂趣。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