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SNEAKERs
BANG
2017.10.07 Sat
相信自己的直覺,機會來了就出手!
責任編輯/pigSAM
攝影/陳立偉
設計/onetwo

面對十月即將開打的NBA新球季,相信大家早已按捺不住了吧?本次 BANG 很榮幸的訪問到許多與愛打籃球的資深媒體人來聊聊籃球與球鞋,就用他們的籃球觀點來為 NBA 新球季揭開序幕吧!
 

_____

Sam Deng

KENLU FOUNDER 
_____


可以跟大家聊聊最近在忙些什麼嗎?
我們每年暑假正是球星來台灣的盛季,因為暑假期間正好是他們新球季開賽的前幾個月,或多或少對球員而言也有較多的時間出席活動。然而近期也有許多新鞋款的發表,因此在這段期間會比較偏向忙碌於球星與球鞋的相關新聞。但對我們而言最期待的還是 NBA 的開季,當然除了期待新賽季的發展外,我們也同步的關心又有那些新鞋款的推出。若以習俗上來說,過春節是個新的開始,那麼 NBA 開季就是我們所謂的新起點,但不得不說我們一整年還是處於忙碌階段,畢竟新鞋款也是一直在不斷的推出 (笑)。 

 


 

對於即將開打的 NBA,有沒有期待那一支球隊的表現?
東區今年會比較有趣一些吧我想 (笑) !當然季中的調動也是一個很大的環節。但目前我認為火箭隊還是保有些不確定的因素存在,畢竟有兩個頂級後衛對其他人而言,持球時間與化學變化等還有許多問題要去解決。另外像是馬刺隊在世代的轉換我認為也並不完全的成熟,當然不只有馬刺隊,我認為近期新一代的球星對於傳承部分似乎少了些作為。硬要我說的話,我會比較期待七六人隊中Ben Simmons的表現,畢竟他身材條件與傳球視野就擺在那裡,雖然他第一季因傷而停擺,但我認為這是件好事,這會讓他有更多時間來觀察與學習,我相當期待他像當年 Blake Griffin 在傷後復出有如猛虎出閘的表現。另一方面,我覺得費城這個地方確實沉寂了好一段時間,而且大家也別忘了他們球隊中可是有三名狀元的呀!

 


 

自己最支持那一支球隊呢?
坦白說,我其實沒有什麼忠誠度可言,我不會特別去喜愛某支球隊,或許是因為我的年紀也過了吧!而且我認為支持一支球隊是一段很漫長的過程,其中要跟著球隊的興盛與沒落,並不是永遠支持強隊,所以另一方面我會比較跟著球鞋在走,只要陣中的球員討喜與鞋款能夠讓我驚豔,這兩點都符合的球隊這就可以獲得我將近七成的支持吧!我對這部分比較膚淺啦 (笑) !

最欣賞 NBA 的哪位球星?
Scottie Pippen。我認為他比Michael Jordan多了一點人性,他在籃球生涯確實有許多的豐功偉業,但永遠背負天下第二人的頭銜,我總會覺得他算是一個帶有悲劇色彩的英雄人物。也許是因為的他的不完美讓我有些共鳴。還有一個重點是他的球鞋也很帥 (笑)。

那關於 Michael Jordan 的生涯有沒有那一個時刻是你印象最深刻的?
他從山貓隊再次復出的那一段時期吧!因為我比較期待著他要怎麼再次收尾 (笑)。搞不好就是因為 Michael Jordan那段時期會有比較多質疑的風聲,但我就是比較喜歡這種有缺陷的真實感。

 


 

在現實生活中被Scottie Pippen所影響的部分為何?
他對我而言比較有警惕的作用,因為他不完美的部份我會認為是缺乏自信,然而這點與我蠻像的。至於被球員影響的部分我個人會覺得是 Kobe Bryant,他那種嚴以律己的個性真的很令人敬佩。有一次印象很深刻在工作中與他相處,前一秒 Kobe 明明在鏡頭面前是如此的笑容可掬,但下一秒在拍攝空檔中的神情真的只能用﹁霸氣外露﹂來形容,感覺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類。我自認為我不是一個強勢的人,但有時就是缺少了那麼些魄力。

自己是否會因為欣賞某位球星而搜集他的鞋款?
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收藏球鞋的人,但我喜歡收藏﹁喜歡球鞋﹂的人,球鞋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媒介或載具,它可以讓我去認識到更多有共鳴的人。另一方面是身邊有太多愛鞋成痴的瘋子,我認為不需要再多我一個了,而且收藏球鞋後的下場我都很清楚了,所以收藏球鞋不是我喜歡球鞋的表現方式。

 


 

是否會因為世大運男籃的表現而對近期台灣男籃在換血的陣痛期多了些信心?
與其說期望球員有好表現,不如期望大家先把台灣籃球環境的問題解決。其實有很多環節並不是單靠球員就能解決的。大到制度小到球迷中,有太多的問題可以拿出來被檢討,但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國家在運動項目中的比賽能夠為國爭光。

球員與運動品牌的關係近年來已漸漸被偶像藝人取代,關於此現象有無任何看法?
其實我認為這只是部份層面。藝人或設計師與運動品牌的 collaboration 一直存在著,只是近期確實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雖然這樣的現象讓整體的比例有點失衡,好比以往球員是主角,偶像藝人比較偏向於點綴的效果,但近年來的比例卻大幅提升。可是不得不說對於勘履者主要關注的方向與讀者們想了解的,仍然是較著重於科技層面的實質部分,這跟當初90年代的我們主要想去了解的部分依然是相同的,所以我會認為勘履者的本質並沒有因為偶像藝人的部分而模糊了它的本質,大家在對於球鞋的觀點還是會以﹁運動﹂為出發點。 

 


 

在你的籃球生涯,有沒有那雙球鞋是你覺得最適合自己的?
我認為Nike Air Huarache 2K5 對我來說是最有記憶的,當時在場上體驗時,它的支撐與回饋確實有驚豔到我,它真的有種可以讓我放手去打球的感覺,直到今天我還是蠻印象深刻的。

最近有無對那雙鞋款印象特別深刻?
最近我會覺得 KOBE A.D NXT 是一雙比較可惜的鞋款,因為它在外型結構與自己的測試下都相當優異,只是比較缺乏大家的關注度。還有 Adidas Dame 3 也是我蠻喜歡的,雖然BOUNCE 的鞋底雖然不像 boost 來的炫目,但它確實有讓整體腳感提升。

 


 

自己有沒有在期待那一雙鞋款的復刻版卻遲遲仍未推出呢?
我會期待 T- mac 4的更新版本,因為它的結構在當時算是不合理的存在,但也因為這樣的衝突更突顯出了它的特別,想說現在科技那麼發達,應該可以克服當初的不合理了吧 (笑)?

有什麼話想跟喜歡球鞋與籃球的朋友說嗎?
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感覺對了就去做,機會來了就出手吧!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