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EXPO
Ngahi' Routes
BANG
2019.02.20 Wed
「顛覆原住民族美學世界觀」 台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展
Location/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_____

2019年2月20日起至年底12月中,「桃園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展出台灣知名原住民族藝術家最新的當代藝術作品,詮釋原民「地瓜美學」。
位在會館1樓、為期一整年的年度展「日常 · 絢爛 :米類瑪法琉的創作路徑」,將原住民族藝術融入居家日常,呈現原住民美學世界觀的部屋風格;而2樓展間,整年度共計舉辦三個檔期的議題展,依序為《路徑》、《剝奪》、《重生》,透過藝術作品傳達現下原住民族所面臨的各類議題。本次原住民族藝文年度,邀請了7位台灣知名當代原民藝術家、2名桃園在地的新秀藝術家,一同參與這場「顛覆您對原住民族藝術世界觀」的美學盛宴!

_____



體驗原民藝術之美外,到場民眾前來參展,填寫問卷後還可獲得會館限量文創品!

台灣,一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島嶼,擁有16族不同的原住民族文化,多元繽紛且璀璨耀眼。文化必須要能夠被傳承下來,靠的是祖先們的共同記憶,也是原住民族要留給下一代的未來。

背負文化傳承的重要角色、並展陳本次《地瓜路徑:當深度成為實驗》的「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於2004年5月興建完成,佔地面積約0.3公頃。建築的外觀設計結合了原住民各族之圖騰、雕刻及織布等意象,象徵各個族群的團結與和諧。其建館之目的,主要是讓原住民文化能夠傳承,原住民文化資產保存下來,並且落實原住民輔導、照顧,同時增進原住民族的福利。





目前館內不僅有駐館藝術工作者進行藝術創作,每一年都會舉辦藝術、文創的展覽或市集,更有駐館舞蹈團作常態的舞蹈表演及培訓。一樓以文化導覽及藝文展示為主,設有文創禮品店。二樓目前則規劃為藝術展區。地下一樓為大型集會的舞臺空間,可容納約300人,經常在此舉辦藝文表演、競賽及會議等大型活動。西棟二、三、四樓以教育訓練空間為主,有三間綜合教室及會議室,可供研習教學、會議的公開場所。


「文化」是一種無形的資產,需要透過「人」不斷的傳承,才能源源不絕的保留下來。在桃園市原住民文化會館,一個北台灣具有知識性、藝文性、休閒性的原住民文化核心的搖籃,讓所有原住民都可以在此實現夢想,並共同創造活力、快樂的新生活。2019年,文化會館將集合台灣知名的原住民族當代藝術家,用一整年的時間,一步一步的建構、深耕專屬於原住民族的當代美學世界觀。



_____
EXPOS INFO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時間: 週二~日 08:00~17:00
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一段29巷101號
休館: 每週一休館
票價: 免費參觀
導覽: 需先行電話預約
連絡電話: 03-389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