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J series Festival
BANG
2018.09.20 Thu
「我回來了台灣!」藤岡靛、山本美月攜手來台傳日劇
「J series Festival日本藝能祭典」,於9月18日在台北信義Legacy Max盛大舉辦,由日劇「華麗大復仇」演員藤岡靛及山本美月、「熱舞啦啦隊」演員石井杏奈及佐生雪與歌手nano、SAKAI YU及台灣的林育羣攜手登台。
  

活動開始前藤岡靛、山本美月、石井杏奈、佐生雪四位演員也與媒體進行訪問,在演員們以標準的中文與媒體問好後,訪談也正式開始。提到對台灣的印象,石井杏奈表示還是小籠包與珍珠奶茶。而佐生雪則對夜市中與臉一樣大的雞排特別感興趣。此外被主持人問到吃到小籠包的心得時,佐生雪表示「聽說小籠包蒸好到上桌這中間大約30秒內就會送上來,因為30秒後就會開始冷掉了,因為聽到這樣的說法我也就這樣吃了,果然在台灣吃的才是正宗原味啊!」
  
談及「熱舞啦啦隊」拍攝時最辛苦的事,兩位演員皆表示『練習』是最辛苦的,每天5個小時的練習中只有持續不斷的跳舞,運動量非常的大還要加上演戲真的十分辛苦,但因為劇組的演員們感情都非常的好,大家互相打氣一起加油完成拍攝。
 
被問到未來是否希望能在台灣工作時,佐生雪說了她本身就對去世界各國非常感興趣,也一直很想來台灣,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就請各位多多指教。而石井杏奈也表示她也想來台灣工作,且雖然自己是日本人,但如果能夠向台灣的人傳達一些訊息的話那將會是件很棒的事。
 
 曾經在台灣拍攝過多部作品,近期工作重心都在日本的藤岡靛一開口就是「大家好久不見,我回來了台灣!」雖然許久未在台灣但中文依舊一樣流利。而同劇的演員山本美月同樣也以超標準的中文與現場媒體打招呼。兩位演員被主持人問到由於是第一次合作在拍攝時是否有什麼不一樣的火花時,山本美月表示藤岡靛教了她中文但也忘了很多,現在只記得『要看喔!』
 藤岡靛不只有教同劇演員用中文打招呼、說片名,也推薦到台灣一定要吃鴨血,藤岡靛表示「我個人最喜歡吃的就是鴨血,每次去吃麻辣火鍋時,一定要點鴨血。還有豬血糕也很好吃。」,已經是第三次來到台灣的山本美月這次則是想吃小籠包與豆花,而藤岡靛推薦的鴨血與豬血糕因為才剛到台灣還沒有時間去吃,但也會想試試看這些食物。 
 日劇「華麗大復仇」是改編自大仲馬的《基度山恩仇記》,藤岡靛與山本美月被問及現實中被人背叛的話是否會像劇中人一樣復仇時,藤岡定立刻回答「當然不會啊!復仇不會帶給自己幸福,一定會是不好的結果,所以還是不要復仇,但是因為我演了這個角色,像他一樣那麼慘的情況的話,復仇還是值得的。」;山本美月則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去復仇。
 
提到未來兩位是否有計畫在台灣拍片時,藤岡靛則笑說「這需要看你們了,台灣這邊的製作人或導演有沒有要找我,我自己是想要,但這不是由我決定吧!」,山本美月也說「如果有機會的話,請務必找我。」;這次為宣傳日劇而再次回到台灣的藤岡靛表示自己雖然不是台灣人但在台灣發展很久、住很久也工作過,就像是台灣人一樣,現在『回來』以日本人的身分推廣日本戲劇,這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J series Festival日本藝能祭典」自2013年起在全球推廣日本流行文化,相繼在泰國、印尼、越南舉辦。本次是台灣第一次舉辦,期待活動能再次在台颳起日劇旋風帶起哈日風潮!
延伸閱讀
藤岡靛日劇襲台 2019年4月台灣開唱
藤岡靛日劇襲台 2019年4月台灣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