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白癡公主
BANG
2017.09.23 Sat
我不會讓自己原地踏步,也不希望大家的記憶點停留在同個地方
責任編輯/pigSAM
攝影/陳立偉
設計/onetwo

網路世代 . 時下真勢力


網路與現代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也大大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不論是睡前或睡醒,相信有許多人的動作都是拿起與放下手機。

本次BANG雜誌就要來跟幾位有 名的 CREATOR (YOUTUBER) 來聊聊網路對他們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與影響。

 

_____

白癡公主
_____



 

Hello,白癡公主,可以先跟大家說說最近在忙些什麼嗎?
近期最主要在忙的還是我自己的影片,要去想些新的企 劃來呈現給大家,當然不僅僅忙於網路影片,像是雜誌界、美妝業與電影戲劇等,都有稍微的客串,還是希望 能嘗試些新的東西與摸索更多自己不熟的專業領域,這樣才會有更多豐富的內容帶給大家。

是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拍出了第一支影片?
我之前比較多的影片還是在幕後的配音,嚴格說起來我 應該是今年一月份才開始現身在影片中,那時是與美妝部落客合作的影片,其實當初的想法很簡單,因為自己 覺得是時候要來拋頭露面了 (笑),呵呵,開玩笑啦!主要是我認為將自己現身在螢光幕會有更多不同類型的影片可以去嘗試,也會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東西。而且我比較訝異的是觀眾好像還蠻喜歡的,這點是我沒想到的。

當初有想過會獲得如此廣大的迴響嗎?
沒有!!而且這部分是確實有讓我嚇到,因為都在幕後配音六七年了,自己也在掙扎是否要跨出這一步,但就如同我剛剛所提到的 - 是時候該做些屬於我自己的東西了。還記得一開始要露臉拍攝時我擔心大家不喜歡或沒辦法接受,因為我是個蠻害怕被批評的人,很怕被大家說我的影片沒內容等,對這些網路上的留言老實說我看的蠻重的,不過好險大家好像都很給我面子,給我的評價都相當正面,總之大家會喜歡我自己也相當開心! 

 


 

影片中的自己跟現實生活中會有所落差嗎?
當然會有啊!在影片中我都呈現出一種慵懶的氛圍,但現實中的我懶散程度比影片中誇張,不過另一方面正經的時候也更為更正經。還有跟朋友相處時的我反應也會更誇張,比白癡公主更白癡公主 (笑)。

成為了網路影片創作者後,在妳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影響嗎?
最直接的就是當我走在路上被路人認出來,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就連到個垃圾或去便利商店都會有人來跟我打招呼或是合照,這是我預料之外的事情,不過還是謝謝大家喔,呵呵。

自己最欣賞的 Youtuber 是哪位?
老實說沒有欸,因為我是一個什麼都涉略的人,我對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不見得只看 Youtube的影片,不 過我自己還蠻欣賞舒淇的,因為之前看到她的專訪中有 被問到如果她今天不當一名演員她會選擇哪種職業,她 也很直接的說她不知道,因為她真的相當熱愛演戲,她很樂在自己的職業之中。其實我也認為要做好某個角色前,自己除了要保有熱忱外,樂在其中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平常一天大概多花多少時間在網路上?
我是個手機與電腦成癮症的重度患者 (笑),最簡單的 說,如果我不出門的話我就是在用電腦,如果我不用電腦的話我就是在用手機。雖然這好像不是什麼光榮的 事,但我真的只要有網路,就算在家一整天我覺得我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見得是看相關領域的資訊,其實很多網路文章等等,都給我許多不同的創作靈感。 


那妳拍攝影片的靈感來源為何?
我認為大部分的靈感都是來自於生活週遭或是成長背景 吧!像是小時候我就很喜歡吃蛋類的東西,所以才會有後續的蛋料理影片。雖然看似簡單的題材,但這些都是屬於我自己的故事,當然也是表現出我自己的影片。

在拍攝每支影片中,認為最困難的是什麼?
突破。每次都要有不同的突破與進步,因為網路的速度很快,我不會讓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也不希望讓大家 的記憶點停留在同個地方,這也是為何我每次都要盡全力創作出新的東西給大家,雖然很辛苦也很困難,但我認為只要有獲得大家的認同,或是有人因為我的影片有所啟發後的成就感遠遠勝過了一切。


 


 

可以談談妳所謂的成就感嗎?
成就感最直接的來源就是聽到大家喜歡看我的影片,肯定我的影片很用心、內容很豐富等,或當觀眾跟我說他們在影片中得到了不同的知識,又或者當我講了什麼話啟發了大家,總之只要當我的影片幫助到了某些人我就很開心了。

都是用何種心態去面對網路上的批評?
剛開始會比較去在意這些留言,但現在我自己會覺得沒有每支影片都符合每位觀眾的胃口,現在的做法是我會去看他們所寫的留言是主觀還是客觀的,因為每個人的幽默感不同,雖然有時會被批評說不好笑,但我會回頭去檢視,只要我個人認為是好笑的,與我自己有認真的情況下,我就不會那麼在意了。

若不當一名網路影片創作者,自己的第二選項會是什麼?
我想當一名攝影師,當然並不是商業攝影那種,某種層面應該說像是生活觀察家吧!我想去紀錄一些生活碎事情,好比說今天去了一趟市場,我會發現有很多值得拍照的角落與瞬間,這些都是我一直很想去嘗試的事 情。像是之前我會去遊行現場拍些自己喜歡的照片,但現在的我礙於工作因素無法去實現這件事,算是有點小遺憾。 

 


 

網路是一個可以讓大家迅速成為紅人的工具,自己有什麼訣竅在維持人氣這部分嗎?
最直接的就是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因為像我剛剛提到的尋求突破與尋找新的靈感很容易讓人陷入胡同,讓人忘了一開始作影片的本質,所以我會時常提醒自己這 點。還有網路傳播的速度很快,一隻紅的影片流量很多 或點閱率很高看起來是成功的,但相對的它的熱潮過的也很快,所以盡可能不要讓自己的記憶點停留在原處, 不然很容易被大眾所遺忘。其實至今我個人也覺得維持 人氣有點矛盾,因為影片要持續發酵但不讓大家乏味真的不太簡單,而我個人比較堅持慢工出細活,我不會頻繁的出影片,我要的是一支影片中有許多變化,讓它呈現的更為精緻,不過這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啦!


可以稍微透漏一下接下來會有什麼樣令人驚豔的計劃嗎?
我想要幫我的枕頭 - 阿甜,做一系列的影片,以它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最後,有什麼話想跟喜歡你的粉絲說嗎 ?
是要感謝大家的支持,其實好的作品是需要時間來醞釀的,謝謝大家可以理解為何我影片推出較慢的原因,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包涵。還有那些喜歡白癡公主的粉絲們,其實只要有觀看我的影片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支持 與最大的動力了,不用花費送些小禮物喔!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