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COVER PEOPLE
BANG
2017.02.17 Fri
吳建豪 - CALL HIM THE CREATOR
暌違三年,再度令人耳目一新的Van Ness吳建豪帶著完成度極高的全新專輯《#MWHYB》回歸,投注所有心力,幾乎一手操刀專輯所有環節,同時也玩得十分盡興,背後驅使他的動力十分單純——對音樂的熱愛。



BANG(以下簡稱B):每次發片無論是音樂或造型總是能夠帶給大家很大的衝擊,新專輯對你來說有什麼特別的轉變與嘗試?

吳建豪(以下簡稱V):我這次主要想展現的其實很單純,就是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愛。這是與環球音樂合作的第三張專輯,彼此已經很有默契了,所以公司相當信任我,完全讓我自己去發揮、放手去做,以更不羈的心態去做音樂,就是想強調音樂沒有太多限制,不分風格類型或語言,只要覺得好聽、喜歡就去聽,不用想太多,應該抱持這樣不設限的態度。真正能夠受到大家喜愛的音樂,我覺得是不會因為年代的差異就造成隔閡的,呈現更多元的音樂類型就是這張專輯想傳達的精神。

希望想要聽一些比較不一樣的華語流行音樂的朋友,真的要聽聽看這張專輯,除了幾首主打舞曲之外,比較抒情的〈IKYK〉、〈愛是你愛是我〉,全英文的〈Westside〉與專輯同名曲〈#MWHYB〉,或是煽動性十足的〈BASS GUN〉也都希望推薦給大家,時間上允許的話,目標當然是希望每一首歌都能拍MV,終於有一個機會可以好好的做自己想要的音樂,當然就要全心投入做好做滿,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付出這麼多心力?其實沒有其他太複雜的目的性,唯一理由就是因為我真的很愛音樂。

B:從這張專輯的製作花絮可以看得出來,Van Ness本人真的相當投入各個環節,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自己的一張作品,製作過程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故事嗎?

V:其實真的有很多有趣的經歷,但最特別的部分應該是很多環節上的「最後一刻」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體驗。像〈Boogie〉這首歌的MV當中使用的頭盔,這個想法我在兩年前就有了,當時在網路上有個星際大戰白兵Stormtrooper的跳舞影片,我看了覺得很酷,加上小時候很喜歡看科幻類與英雄漫畫,現在漫畫英雄風潮當道,就一直想找機會表現這個部分,只是一直沒有資源,最後到了美國要拍MV的時候,剛好與在Instagram上追蹤的一名藝術家聯繫上,他竟然願意提供他的作品讓我拍攝,除了經典配色的頭盔之外還有各種訂製的樣式,但到了拍攝當天其中一頂重要的樣式還沒收到,詢問之下也都說貨品還沒寄達,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想其他備案了,卻在最後一刻收到包裹,對我來說這樣不可思議的經歷只能說是上帝奇妙的安排。其他很多大家看到覺得應該精心規劃了很久的安排,像是服裝、拍攝……等等,其實幾乎都是趕在執行前的最後一刻才順利到位,之中發生很多的衝突跟難題,都要感謝神的看顧得以完成。

 

B:出道至今,同時身兼各種不同的身份,最希望大家如何定義Van Ness?

V:無論是演戲、做音樂、跳舞、造型……等等,我都非常享受那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希望讓大家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待我,都能認為:Van Ness就是一個Creator。

B:除了面對工作的認真投入之外,喜歡自己哪些性格上的特點?

V:保持赤子之心的態度吧!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讓身邊的人覺得蠻幼稚的(笑),我把自己當作一個永遠的學生,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學習,不管在任何項目上我都抱持這樣的心態,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新專輯要挑戰現代舞,或是親身剪接MV,自己都沒有料到這次會投入這麼大的心思在影像上面,也是影像拍攝完成之後,公司問我要不要試著自己剪剪看,想不到越玩越有興趣,也因此意外學會了很多影像處理的技術,既然有興趣,就會希望自己可以多去嘗試、多去學習,我覺得那個興奮的點在於有很多理由可以藉由工作上的需求,進而讓自己有機會接觸到更多新事物,於公於私都是很正面的事情,例如我可能本來就對跳水有興趣,剛好因為工作的需求要學習跳水,這種能夠讓興趣與工作完美結合的過程是最棒的,這也是我覺得自己的演藝生涯很被祝福的一點。

B:二月是情人節的月份,因此BANG本期主題在講「愛」,對你來說愛的定義是什麼?

V:對我來說愛的定義很簡單,「無條件」。以我的信仰來說,神的愛就是無條件的,不帶有目的性,我想要學習這樣無條件的愛,就必須多了解神的愛,因為神是唯一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我們身為凡人都沒有辦法,多少會帶有目的性,所以在這方面,基督教信仰帶給我最大的影響就是讓我更懂得感恩,還有學習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



B:身為公眾人物必定會有螢光幕前植入人心的形象,Van Ness的成長背景及演藝生涯一向給人較外放的洋派作風,螢光幕前與螢光幕後的自己有什麼比較大的反差嗎?

V:私底下有的時候可能會讓人覺得比較冷酷一點吧,但我這個人其實只是比較慢熟,熟了之後就能理解。有的時候可能不太想說話,原因只是單純當下蠻累而已,但可能就會因此被誤解,熟了之後就會慢慢發現我幼稚的一面了(笑),我的個性是蠻隨性的,很多時候都是反映自己當下真實的感受,不太會想要刻意營造什麼姿態,最主要還是要說:我真的沒有這麼冷酷啦!(再次強調!)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