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鼓鼓 MP魔幻力量
BANG
2016.11.15 Tue
嶄新個人篇章蓄勢待發 - 鼓鼓

BANG(以下簡稱B):鼓鼓現在也算是BANG封面人物的常客了,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在忙些什麼吧!
 
其實這半年除了我們MP魔幻力量DVD的製作之外,其他時間我都在籌備即將跟大家見面的個人迷你專輯,因為是第一次自己的個人作品,很想趕快讓大家聽到,不過為了更完整的呈現,請容許我再龜毛一下下,一定不會讓大家等太久的!這次的合作對象很多元,風格都不太一樣,製作過程中也有很多突發靈感,為此寫了更多新歌,這張迷你專輯的內容可以說是我這幾年音樂生涯的縮影,經過整理之後的真實想法,但不代表會是很艱深的呈現方式,整體調性還是舞曲走向,只是揉合了不同的元素,有跟英國製作人合作的部分,也有一些以前玩音樂的老戰友參與,甚至是Hip Hop圈的音樂人跨刀,以音樂層面來講絕對是豐富的。為了完整呈現新作品,會想要透過實際的現場演出的方式,讓時常關注我、想要了解我到底在幹嘛的老朋友,或是還不認識我的新朋友,都能保有新鮮感。MP魔幻力量這些年下來累積了不少的演出經驗,對我而言也都會轉化在這次的個人演出上,不僅僅是音樂、歌詞的部分,而是作為一個專業表演者的立場,這半年來也花了許多心力充實自己,像是為了完美呈現唱跳歌手的本分,在練舞上也鑽研很多街舞文化的歷史背景,當然這些文化內涵不可能一簇即成,但我真的全心投入其中,非常期待能夠展現更多不同面向的自己給粉絲們瞧瞧!
 
B:對你來說籌備個人作品跟熟悉的團體活動相較之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挑戰性?
 
藉由先前與前輩們的一些跨刀合作,也慢慢磨練出屬於自己個人表演的方向,找到可以比較有安全感單獨登上舞台的模式,像日前體表會的演唱會活動,我也是隻身表演個人新作品,但不得不說現場很多應援團粉絲的支持,真的讓我覺得在表演時不是孤單一人。從籌備這張迷你專輯開始,到現在已經是接近製作尾聲的部分,各個階段面臨到的挑戰都不一樣,最先是歌詞的挑戰,寫給自己的歌詞,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出內心真實想表達的聲音,然後也要顧及怎樣的表現方式才能讓聽者能夠完整接受到自己的意念,再來就是歌唱的部分,相較於其他職業歌手,我在「唱歌」這件事的經歷是比較不足的,必須在短時間之內達到自己設定的標準,另外在舞台上唱跳對於體力也是一大考驗,真的深深覺得任何事情都是需要累積的,也感謝這六年來所有歷練讓我有足夠的心臟登上自己的舞台!
 
B:又到了換季的初秋時節,有什麼穿搭上的想法可以跟大家分享嗎?
 
我自己在穿搭上的習慣區分成兩種路線,一種是比較休閒的,另外就是偏正式一點的風格,我覺得男生相對之下真的比較簡單,今年秋冬應該還是不免要多層次一下,注重剪裁上的拿捏,而大地色系似乎也還在持續風行當中,跟夏天比起來,當然是秋冬的搭配選項豐富得多,不同類型的款式可以考量,不像夏天幾乎只能靠配件維持新鮮感,每天T-Shirt、短褲很容易膩吧(笑)。對我個人來說秋冬定番單品應該就是教練外套了吧!跟每個人衣櫃裡必備的帽Tee搭配起來是輕鬆又經典的組合,或是將襯衫與連帽款式上衣做搭配也是很容易營造層次感的選擇,視氣溫狀況穿脫上也方便。現在大家對於尺寸的選擇也比較有概念了,除了考慮自身基本的身材條件之外,要作為合身的內搭或寬鬆的外衣都會影響到尺寸的選擇,Oversize的風格很受時下年輕人歡迎,不過也有些款式就是穿合身最好看!在搭配之前多花點心思考量也是穿衣服的樂趣所在嘛!
 
B:本期BANG的企劃主題是「空間」,對你來說平常待在房間裡面最放鬆的時刻都在做些什麼呢?
 
我覺得音樂真的很重要,只要待在房間裡的時間我音樂是不間斷的,音樂對於氣氛的影響實在是太大了,可以說整天的心情都是能透過音樂調節的,所以我會隨機放著音樂做自己的事,不是真的專心聆聽,而是一個背景聲音的概念,有時也會意外聽到一些為之驚豔的音樂,就會放下手邊的事情把它記錄下來,可能就會成為我寫歌創作的靈感。除了自己房間跟工作上必須接觸的場所之外,我最常去的地方應該就是早餐店了吧!沒去到早餐店就感覺一天還沒開始,而且一定要是美而美類型的早餐店!籌備專輯的這半年時間也開始較頻繁的泡咖啡廳,不過我都是揪朋友一起去聊聊天交換一下意見,雖然在音樂創作上可能是屬於比較私人的事情,但透過跟不同領域的人交流,討論穿搭、文化、影像方面的內容都是跟自己在做的事情有著密不可分關聯性的,所以多多少少都必須要去了解,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都有屬於自己的角度與見解,對我來說就是多吸收多學習,而且最重要的是,每次跟不同領域的朋友聊天,就特別能感受到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在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就算回到家一個人創作的時候也覺得自己不是孤獨的,有許多人都正在努力當中的感覺真的很棒!敬請期待接下來全新的鼓鼓個人作品,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更多鼓鼓相關訊息請關注MP魔幻力量鼓鼓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